Monday, October 20, 2014

大陆苏州多家纺织企业陷于半停工状态



中国 江苏省苏州市盛泽镇以纺织业著名,每年生产百亿米各类纺织品。今年,盛泽镇的纺织企业遭遇困境,许多企业订单不足,处于半开工状态,甚至大企业也感受到市场寒意,不仅外贸订单利润下降,内销订单也在减少。



苏州盛泽镇纺织企业遭遇困境


大陆官媒10月20日报导,中国江苏省苏州市盛泽镇以纺织业著名,每年生产各类纺织品百亿米。


然而,今年的情况与往年大不一样。盛泽镇南麻商会8月的一份通知显示,今年纺织企业面临困境,企业要适当减产,降低库存。


许多企业处于半停工状态


下游企业资金紧张甚至资金链断裂 ,导致回款周期长,影响了行业中端企业对市场的信心。有些企对下游客户实行“不欠款”措施,表示“宁愿不做,也不接欠款的单子。”


盛泽镇经济发展 局数据显示,今年1到9月,纺织业占工业比重超九成的盛泽镇,工业增加值完成96.2亿元,下降8.21%,工业总产值523亿元,下降15.5%。9月的盛泽丝绸化纤指数跌到了不足100,创近三年来新低。


9月一向是纺织业接受订单的旺季,纺织企业会备足原料,开足机器。但今年这个纺织订单期,苏州盛泽镇相当数量的中小面料、纺丝企业没有了往年机器满负荷运转的紧张场面,处于半停工状态,连不少大型企业也感到了寒意。


华福织造有限公司是一个年销售额达20多亿元的企业,也遭遇外贸订单利润下降的问题 ,内销订单数量也减少很多。该公司董事长表示,这是从来没有遇到的情况,并估计市场调整期可能要持续一两年。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BV1W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