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大陆GDP数据公布 创近6年内新低



10月21日官方发布2014年 第三季度经济数据,GDP增长为7.3%,创下近6年内新低。(WANG ZHAO/AFP)



中共统计局10月21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3%,创下近6年内新低。最近几个月,中国 经济萧条,房地产持续下行,虽然中共采取了一系列刺激措施,收效甚微,为此,国际投行纷纷下调中国GDP预期。



大陆官方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GDP数据


多家陆媒10月21日报导,中共统计局今日发布经济数据,大陆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3%,创下2009年一季度以来新低。


此前,采取了一系列刺激政策,包括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放松房地产抵押贷款限制等,第三季度经济增速还是进一步放缓。


数据公布前,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2%,此前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7.5%。


谘商会:中国经济增速10年内将降至3.9%


陆媒华尔街见闻报导,谘商会10月20日发布报告称,未来 十年内,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3.9%。


谘商协会称,由于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回报率的下降、中共体制对经济市场创新的压制,中国经济的产出正在下滑。


与此同时,高盛、巴克莱等投行将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下调到7%左右。


经济下行 地府重提房地产投资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10月21日报导,中共统计局发布今年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前,大陆多个省份召开会议,讨论经济问题


面对经济萧条,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一些地方官员承认经济形势严峻,完成经济增长目标艰钜。


大陆不少地方将经济下行归因于融资难和融资贵。


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高级分析师范为表示,当前社会急需降低融资成本,无论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还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都预示着当前经济通缩的风险高于通胀的风险,银行应该降息。


另一个影响经济增速的原因被认为是房地产的下行。为此,地方政府重提房地产投资。


范为认为,中共政府今年下半年收紧了地方政府的发债权,地方政府筹措资金的来源受到约束。而实际上中国经济整个结构没有发生变化,还是要倚重投资,包括工业、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基础设施的投资依靠举债,由于地方发债权受限制,这部分增长可能会受影响。而工业投资存在产能过剩、财务费用高等问题,企业不愿意投资。最后,只有房地产投资可能还可以对冲一点经济下滑的压力。


范为表示,重提房地产投资是大陆地方政府无可奈何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0gKTX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