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广东东莞13岁童工疑过劳 死在鞋厂门口



在广东东莞工厂打工的童工。(epochtimes资料室)



11月16日晚10时左右, 在东莞道滘日晖鞋厂打工的13岁的李有斌在出租屋内被发现处于半昏迷状态,叔公把他背到鞋厂大门求助,次日凌晨2时左右,鞋厂一管理人员拿出两百元让他们去医院,这时发现李有斌已死亡



《南方都市报》报导,当晚下班回出租屋的同屋舍友何少华发现李有斌摇晃都难以叫醒后,立即通知了李有斌在东城务工的叔公,叔公赶到时,发现李有斌鼻孔渗血,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李有斌叔公身上只有几十块钱,担心交不起医疗费,把李有斌背到离出租屋不远的鞋厂大门找厂家解决。


李有斌的叔公求鞋厂保安先后联系劳务派遣方负责人及鞋厂老板无果,近三个小时交涉直到到17日凌晨2时左右,鞋厂办公室一管理人员来到,费了一番口舌,该管理人员最终掏出两百元让他们去医院,这时躺在墙角的李有斌已经硬了。随后到场的医护人员证实李有斌已死亡。


李有斌是云南德宏人,家中奶奶瘫痪多年,父亲今年初去世。其母说,李有斌决定支撑妹妹读书自己辍学打工。今年9月来到东莞后,通过老乡开办的劳务派遣公司,冒用四川籍成年男子 “陶富华”的名进入日晖鞋厂作临时工。李有斌长相老成,与陶富华有几分相像。


日晖鞋厂主要做女鞋,工人日均工作时间长达10~12个小时。李有斌母亲表示,李有斌前不久曾打电话说工作太累了,受不了想要辞职,但劳务派遣公司方面规定,工作不满3个月辞职,所获工资都将被扣除70%。


目前,李有斌遗体在东莞市殡仪馆,其家属指责鞋厂非法使用童工,要求鞋厂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倍的金额一次性赔偿,鞋厂方面质疑李有斌的年龄。


网民评论:“中国 究竟是怎么了??一掷千万的富豪,家藏亿万的,难道我们的国家还无法让一个孩子上学吗?民政部在哪里?多好的孩子,就这么没了。难道好人就要死绝吗?”“我一亲戚在外面头部受伤了,流了很多血,120把他拉医院后,就放在走廊,等我们拿了钱去后才开始救治。这就是所谓的的所谓‘人民医院’,只要挂了人民二个字的东西其实都跟人民没一点关系!!”


来源: 责任编辑:杨伟昌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23XHk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