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2014年网路最不自由国家 中国蝉联


近日,之家〞发布的2014年 网路自由度报告中显示:中国 大陆还是名列〝网路不自由国家〞,排名倒数第3,并且其不自由的程度在持续恶化。而与大陆同列包尾的是伊朗,第2是


据悉,非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通过对全球65个国家的调研调查,于12月4日发布了2014网路自由度报告。报告中显示,世界各地的网际网路自由连续第4年下降,其中表现最差是伊朗,中国则排尾3。而冰岛和爱沙尼亚则被列为最自由的国家。


有媒体报导指出,不少国家以不同的藉口,把本身加强监控网民及打压异己的做法合理化。而在中国大陆,更是把将网路视为思想及控制意识型态的战场,对网路控制变本加厉,通过各种手段不断限制言论流通。网路总体不自由程度以100为最恶劣、0为最好,中国大陆从2013年的86退至今年的87,显示不自由程度较去年更恶化。


报告显示,世界网际网路自由下降的原因是,愈来愈多国家采取各种方式进行网路审查、监督网民活动以及限制独立新闻网站 。网路媒体面临的压力愈来愈大。因网路活动被逮捕的人数也达到有史以来最多,网际网路公司必须按照政府的要求提供数据或删减内容。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报告点名中共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主任,讽刺形容他是〝网路沙皇〞,在设置网路障碍、内容限制,及侵犯网路用户权利方面都是最大的推手。


据悉,这次共有65个国家受调查,19个国家被评为〝自由〞,得分最高是冰岛和爱沙尼亚。其他表现好的的国家还包括和多数各国。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rsHX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