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周永康是否公审成焦点



12月6日书记周永康 被逮捕。外界认为,周永康是否公审是关注的焦点。(Feng Li/Getty Images)



12月6日,中共当局公布了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六大罪状”;当日周被逮捕。外界认为,周永康或被判处死刑;但周永康是否公审仍是关注的焦点。



12月6日,中共官媒在通报周永康案时,同时列出了“六大罪状”;根据这些罪状,周永康案有八大疑点:


1)周永康是向谁泄密?泄漏什么机密?

2)收受多少“巨额贿赂”?

3)与多名女性通奸,是与谁通奸?

4)涉嫌其他犯罪线索,是否涉及其他高官?

5)利用职务为谁谋取“非法利益”?是否涉及更高层

6)“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终究有多大?

7)将会被判什么刑?死刑、死缓还是其它?

8)是否如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被公开审理?


从中共官方的通报显示,当局不仅列出了周永康的罪状,而且通报措辞强烈,称其所作所为“造成重大损失” 、“影响极其恶劣”。该通报比对薄熙来案通报更严重,而薄熙来被判处了无期徒刑。旅居的著名华人学者仲维光 对大纪元表示,周永康很可能被快速判处死刑;并分析了周被快速判死刑的原因。


《东方日报》报导称,周永康案是否公审成焦点,若周永康像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样被公开审理,周永康可能会威胁透露“国家机密”,或有“损害”中共形象。


2013年8月22日,中共济南市中级法院对大员、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进行公开审理,出乎外界意料的是在庭审当天薄熙来对此前自己的供述几乎全盘翻供、对检察院的指控进行否认,令当局尴尬。薄熙来在最后二审中被宣布维持无期徒刑的一审判决,但一审进行了5天。


此前有江派媒体在海外 放风称,周永康是中共情报头子、特务头子,他有极为充足的资源和便利的条件,收集所有常委及其家人的资料。周永康比和薄熙来心狠手辣不知多少倍,把他逼急了,“所有的常委都会吃不了兜着走”。


周永康是中共前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长期替其掌管中共公安、政法系统 ,被称是中共“沙皇”。在罗干、周永康先后两任政法委书记的治下,制造了大量冤假错案,尤其他们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甚至大量活摘法轮功 学员的器官。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罗干等被海外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在30多个国家起诉,有些国家已下达逮捕江泽民、罗干等命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I1e5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