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新疆大剧院起火 网络再聚克拉玛依大火



12月4日中午时分,新疆在建的大剧院突然发生大火,冒出浓烟,当时不少媒体发布消息称火势非常大。(网络图片



12月4日中午时分,新疆在建的大剧院突然发生大火,冒出浓烟,当时大陆网络资讯台发布消息称火势非常大。后官方公布原因称,系现场做防水的工人烧沥青,沥青溢出来滴到燃烧的木材上引发起火,并称火势很快被扑灭。



据公开资料显示,新疆大剧院投资7个亿,占地103亩,建筑面积达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78米,可容纳1700-2000人。


新疆大剧院目前仍在兴建中,当天中午12时分,新疆大剧院冒着浓烟的图片就开始在微信和微博上流传。


随后很快又有消息称,因火势不大,消防人员用了不到10分钟就将火扑灭了。当时一名做防水的工人烧沥青,沥青溢出来滴到燃烧的木材上引发起火。官方消息称无人员伤亡,大剧院东侧外墙约十几块装饰板有烟熏痕迹。


该大剧院是去年4月才开始动工建设,预计2015年5月正式交付使用。目前还是在建状态,新疆大剧院着火消息引起外界关注。


由于20年前在新疆克拉玛依一个剧场里发生大火,导致致325人丧命,其中288位是小学生。再有三天12月8日就是他们的祭日。所以网上很多人联想起这场大火,江苏南京的“曼森大叔”表示,这极易让人想起20年前的克拉玛依,还是让领导先走吧。青海的杨女士表示,还会出现克拉玛依那种让领导先走吗?大陆媒体人《地产中国 》的一位副总编表示,“血的教训,警钟长鸣!”


今年7月29日被下马后,网络也一度聚焦这起惨案,并曝光了当年周永康 的一个重要恶行。


1994年12月8日新疆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在友谊馆剧场举办欢迎上级领导的“专场文艺演出 ”,后因发生火灾,克拉玛依市教育局的官员命令学生:“大家都坐下,不要动,让领导先走”。就这样坐最前面的领导们撤到最后面唯一能逃生 的安全门“先走”。这场大火吞噬了320多个生命,其中288个是中小学生和他们的老师。


事件引起家长们的愤怒,要求严惩,12月22日当时还是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的周永康在会上以“稳定压倒一切 ”为题发表讲话。声称“告慰死去孩子们,就是加倍努力的工作”,并用稳定做幌子不让人们议论甚至采取行动来追究领导失责问题 ,其凶狠叫嚣:“凡是不利于稳定团结的事和话,坚决不做、坚决反对”。周永康当年这段发言视频在网上同时曝光。


新疆的一位张先生向记者表示,从周永康的话就能说明周永康这人的本质,当局草菅人命,中共长期以来在“稳定压倒一切”的口号掩盖做了很多坏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LKsF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