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周永康被中共当局宣布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予以逮捕


点此看大图片、中央被开除籍并已被逮捕。(网络图片)

12月5日,报导称,中共中央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周永康 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周永康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 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纪委《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根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将周永康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随后,官方微博发文称,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


据报导,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于2013年12月1日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央纪委在查办案件中发现的周永康违纪线索情况的汇报后,作出了调查周永康的决定。


2014年 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在听取了中央纪委关于对周永康调查情况的汇报,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报导称,调查结果显示,周永康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 、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影响极其恶劣。


此外,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北京当局还指控周永康〝泄露党和国家机密〞,并称,〝调查中还发现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舆论认为,从北京当局发布的这个公告的措辞内容来看,周永康的问题明显比更重,周永康或将面临比薄熙来更严重的惩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261H3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