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14

【禁闻】铜锣湾占领区面临清场 港人不舍


铜锣湾占领区面临清场 港人不舍


雨伞运动的最后一个占领区铜锣湾,12月15号面临清场,清场前的最后一天,大批市民前往占领区,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争取真普选诉求的坚持。


他们有的拍照留念,有的在黄色大型〝我要真普选〞横幅上写下心声,有的将写有〝有伞必有聚〞、〝我要真普选〞及〝多谢香港人〞等字句的黄色气球再放进帐篷,还有的在现场摺纸伞。


市民表示,港府可以清场,但是清不走港人争取的人心。


政改表决时 学联或占领立法会


同一天,香港〝学联〞秘书长则表示,在香港立法会表决政改方案时,不排除发起占领立法会行动。他说,如果港府继续以8月31号的〝人大〞决定,推出政改方案,只是长线欺骗。


同时,学联和〝支援学界全民联合阵线〞还提出展开第一波不合作运动,延续占领行动,继续向施压。


据《电台》报导,第一波不合作运动包括〝公屋延迟交租〞和〝分拆支票交税〞两项。


周永康 表示,〝公屋延迟交租〞是在交租限期的最后一天交租,让〝房委会〞减少利息收益和现金流;而〝分拆支票交税〞就是把本年应付的任何税款,分拆成多张支票缴付。


大陆网友解读考察镇江


12月13号,习近平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露面后,前往江苏镇江考察。这条消息,在大陆新浪微博上支持习近平的神秘账号〝〞上,被加上〝V5(威武)〞、〝给力〞和〝赞〞的网路表情符号发布,立刻引起大陆网友的极大关注和热烈讨论。


有人大笑,说:〝哈哈,镇江,有深意啊!〞也有人问:〝镇〝江〞?准备动刀了?〞还有人解释说:〝到镇江,说明老江已被镇住,公审蛤蛤()已成定局。〞


据网上传言,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为〝镇江〞地名与〝镇住江泽民〞谐音,因而对江苏城市镇江极其忌讳,一生不曾踏入,因此习近平这次前往镇江考察,被大陆网友认为是释放了重大信号。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EDTB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