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江绵恒被解职 6天发生4件大事


近日,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岛著名景区万宁东山岭“登高”的消息被曝光。1月3日之后,中国 大陆在6天之内出现4件大事:“江泽民公开露面的消息被删”、“海南省长被贬”、“杨卫泽被查”、“被解职”。


1月3日,大陆多家媒体援引“海南东山岭”的微信帐号称,江泽民一家三代同游东山岭,他临走时还大声说:“江泽民到此,不虚此行。”当时88岁的江泽民走动时有多人搀扶,海南等官员也一起陪同。


此消息一度被大陆媒体转载,但几小时后,所有大陆各大门户网站 的转载报导全部被删除。


随着江泽民公开露面的消息被删后,紧接着有关的新闻不断,其中包括“海南省长被贬”、“杨卫泽被查”、“江绵恒被解职”。


1月4日,习近平的旧部刘赐贵被任命为海南省政府代理 省长;蒋定之卸任海南省长职务,海南省委常委、被任命为副省长。此前,的亲信原海南副省长谭力及冀文林先后落马。


同日(4日),江泽民老家的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杨是2015年首个被调查的中共副省级官员。


1月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网站发布消息称,1月6日上午召开了人事调整宣布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是“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


时政 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江泽民到海南选择 登上东山岭,寓意要“东山再起”,并且说“要回北京宣传”,是向北京掌权的习近平传递此信号,也是向北京和全国的势力释放“东山再起”的信号,直接挑战习近平。


他分析,随后习阵营连续做出回击动作,这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的博弈已公开化,也是博弈升级的信号,这或许将迫使习近平加速、加大打击江派的速度和力度,接下来可能将会有江派的被抛出。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NP0a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