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江绵恒敏感时刻被解职 或是“提前”退休


日前,宣布前的长子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江绵恒在敏感时刻被解职,引发外界关注。有评论认为,中共的年龄之说有点牵强,江绵恒或是“提前”退休。


1月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大会,宣布江绵恒是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宣布朱志远接任。不过,江绵恒仍担任上海科技大学校长。


江绵恒被解职的消息发生在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东山岭“登高”(1月3日)之后,格外引起关注。


据报导,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同游东山岭,他临走时还大声说:“江泽民到此,不虚此行。”当时海南等官员一起陪同。随后此消息被大陆各大门户网站 全部被删除。


据公开资料显示,江绵恒生于1951年4月,现年63岁。按照中共惯例,规定省部级党政正职离职年龄是65岁,但任期未满的可延期3年;省部级副职离职年龄是60岁,但是有时也可以延期。


中国 科学 院分院众多,除上海分院外,还有北京、南京、武汉、广州、沈阳等分院。这些分院院长一般都属于副部级。但是,这些分院“高龄”退休的院长为数不少,沈阳分院前院长李薰卸任时70岁、郭可信卸任时65岁;武汉分院前院长伍献文卸任时83岁、钱保功卸任时69岁、叶朝辉卸任时65岁、许厚泽卸任时65岁;广州分院前院长卸任时74岁……


》的评论称,现年63岁的江绵恒相较于这些前院长,其退休年龄似乎被提前。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7snZz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