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皖淮特大冤案开庭 律师被拒入庭辩护


9号早9点,皖淮特大冤案在安徽淮南八公山区法院开庭,大陆、王宇等人,到法院为当事人赵多扣做无罪辩护时,王宇被法警和协警拦在法院外,王全章律师 进入法庭后,遭遇法院疲劳审讯,直到晚9点仍没有审结,王宇等人担心王全章安危,一直在法院门前喊话,但没任何回应。


1月9日晚8点,前一天刚在黑龙江办案,遭法庭拒绝入庭为当事人做无罪辩护的王宇律师发消息说,她和王全章律师在安徽淮南市八公山区法院开庭,她再次遭淮南法警和协警,把拦在法院外,不让进入法庭。


王宇建师告诉,早上淮南八公山区法院,开庭审理维权 人士赵多扣的案子,9点他们到法院后,法院让全章律师进入法庭,却让法警和协警把她拦在法院外,不让进入法庭。


王宇建师:〝我当时打110报警之后,110接警人员说马上就到,但我们等了很长时间也没到。我和李律师到八公山区检察院和淮南市检察院以及淮南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投诉控告,所到之处,都认为法院违法剥夺 律师辩护权,但说还要调查。〞




(王宇律师提供图片)




(王宇律师提供图片)




王宇说,王全章律师早上9点进入法庭之后,到现在没有任何消息。


王宇:〝下午4点有旁听人员出来说,今天一天都没有给王全章吃饭喝水,也没有让他休息,这是典型的疲劳审讯,而且法院现在大门紧锁,不知道法院里边什么情况,不知王全章律师是否被害,我和李律师及两位当事人在门口喊话,里边没有回应。〞


王宇说,法院这种疲劳审讯违法,等于变相的酷刑。她认为,法院怕律师揭露它迫害当事人的,所以才把她阻挡在外,对王全章进行这种疲劳审讯。


直到8点半记者截稿,王全章的两部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王宇等人目前焦急的守在法院门前等待,他们不停向法院喊话说:〝疲劳审讯等于酷刑〞,但法院没任何回应,也不知里面是什么情况。


据了解,王宇他们代理 的是安徽淮南〝皖淮特大冤案〞当事人赵多扣的案子,赵多扣因举报 被控寻釁滋事罪、妨害公务罪、非法使用窃拍窃照专用器材罪。


赵多扣案源于1999年8月22日,因赵多扣居住的淮师附小未按协议要求将商品房转让,赵多扣和妻子在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起诉索要叄套门面房,两个多月后赵多扣被抓,2001年4月被判刑,2007年11月12日出狱后,赵多扣和家属一起多次到北京上访 无果。


2011年赵多扣开着〝上访车〞开始先后到合肥、南京、常州、上海等城市,揭露安徽淮南特大冤案及部分官员的内幕


2013年,他向实名举报 直接参与 制造〝皖淮特大冤案〞腐败分子13人。为此,赵多扣成为了安徽省淮南市的重点打击对象。





赵多扣开着〝上访车〞开始先后到合肥、南京、常州、上海等城市,揭露安徽淮南特大冤案及部分官员的腐败内幕。(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If8V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