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中国禁闻】江绵恒卸职 江泽民东山行效应?


主播:中国 科学 院上海分院日前出现人事变动,前中共党魁长子江绵恒被卸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一职。在反腐风浪高涨之际,江绵恒被卸职引起普遍关注。评论认为,此前江泽民不甘在反腐中的折兵损将,企图以高调的海南东山露面行动,意欲〝东山再起〞,反而引起中共现任党魁习近平警觉,习近平借削去江泽民儿子部分职务等行动,来敲打江系。


1月8号,中科院上海分院官网宣布,江绵恒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由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志远接任。


消息说,江绵恒此次职务调整,是在1月6号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的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的。当时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宣布任命通知。


江绵恒是江泽民长子,出生于1951年,现年64岁。除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外,江绵恒还担任上海科技大学校长,并曾经挂上各种副职,包括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神舟五号〞副总指挥、〝嫦娥工程〞副总指挥等等。


江绵恒虽在学界,但却涉足商界很深,有〝电讯大王〞称号,并担任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集团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江绵恒也被大陆民众称为〝中国第一贪〞。据悉,〝案〞、〝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等重大贪腐案件,都与江绵恒有关。


与江泽民极爱露面相比,多年来,江绵恒可谓极少在媒体露面。随着江派人马在反腐中纷纷倒下,去年2月,江绵恒首次以〝上海科技大学校长〞身份在中共官方媒体中出现。同年5月,江绵恒和上海市委书记,一起高调陪同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共,参观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但消息却遭到官方封杀。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反腐风暴直指江泽民,他的儿子无德无能又把持这么一个高位,明显的成为一个靶子了嘛。〞


虽然中科院上海分院宣称江绵恒是因〝年龄原因〞被卸职,但这一说法似乎难以让外界信服。


大陆员陈明慧:〝绝不是年龄原因,这是内斗的一种结果,我是这么认为,在无官不贪无官不腐的情况下,要抓住主要矛盾,沾满人民鲜血的这些邪恶势力必须得到清算,江系是首恶是大恶,必须尽快尽早得到清算,其他的都可以进行和解。〞


1月3号,网络上传出江泽民一家三代年初到海南东山岭游玩的消息,据说江泽民对省委书记讲:他回北京也要宣传东山,明年东山就人山人海了。最后走的时候江泽民还大声嚷嚷:〝江泽民到此,不虚此行〞。这被外界解读为,江泽民企图以此向残余势力宣告〝东山再起〞。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说白了,江泽民平时是住在江苏扬州的,他为什么要回北京呢,要在北京有什么事情呢,是不是江还要有所发难。〞


1月4号,已经在4天前被免去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常委职务的,又因所谓的〝健康问题 〞卸任海南省省长一职,回到江苏老家担任没有实权的江苏人大副主任,江苏省委组织部长王炯还亲自跑到海南接走了蒋定之。


华颇:〝蒋定之一直是有风言风语,江这次来,到底是谁安排的,是不是蒋定之也在其中起了什么作用,他这个健康问题是政治健康出问题,还是身体健康出问题,还要划一个大大的问号。〞


同一天,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公布落马,成为2015年〝打虎〞第一靶子。据报导,杨卫泽与前年落马的时任南京市市长有不少交集,而季建业被称为江泽民老家扬州〝大管家〞。


华颇:〝江泽民非要这么高调露面,习近平必须要有所反击,告诉各路诸侯,当今这个天下谁说了算,以这种方式对江及其他人做出一种警告。〞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目前江泽民的利益集团,还在对习近平的〝打老虎〞行动,阳奉阴违,想方设法抵抗习近平。华颇认为,今年还会有国家级的〝大老虎〞落马,而对于江绵恒的后续走向,则要看双方矛盾是否继续激化。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6B2v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