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15

刘云山45度斜椅听习讲话 被指曾暗搞小动作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上李克强在做工作报告时,转头和坐在左侧的刘云山讲话,刘云山测过身子,向习近平倾斜身子“恭敬”地听着习近平的讲话。但作为之一的刘云山被指其实一直在暗中搞小动作和习近平对抗。


在5日召开的中共人大上,习近平在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和坐在左边、隔着李克强的空座位的刘云山说话,刘云山身体转向右面,面对习近平身子倾斜45度角,连椅子都两脚离地45度,“倾听”习近平讲话,态度“毕恭毕敬”,并从习的手中拿走一份类似政府工作报告的文件。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认为,表面看两人关系融洽,其实作为江派常委的刘云山一直在私下小动作不断,对抗习近平。


传习近平对宣传系统 不满


去年以来,中共宣传系统已开始人事调整。2014年4月30日,杨振武接替张研农出任《人民日报 》社长。到2014年末和2015年初,宣传口人事大变动,其中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调任文化部部长,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接任常务副部长;中宣部副部长兼外宣办(国新办)主任蔡名照任新华社社长,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据称将继任蔡名照空出的位置等。截至目前,中共文宣三大喉舌“掌门人”均已更换。


《多维》消息说,因为习近平阵营对宣传系统的不满,因此以人事变动来“破解”。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宣传系统的人事变动在2015年年初前后才刚刚开始。习近平能否借用此番人事变动来改变宣传系统,外界拭目以待。


杂志:刘云山对习近平不满


2014年底,港媒爆料称,主管中共宣传口的常委刘云山对习近平不满,这在中共高层 官场已经不是秘密。


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2月报导,刘云山的不满首先是未能如前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那样拿到“国家副主席”职衔:其次是在专业性小组中仍被压到“第二副”,没让其做中央网信小组第一副组长,取而代之的是李克强。


习近平上台后,江派常委刘云山曾多次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利用其控制的宣传口处处与习近平作对。


方林达分析认为,刘云山是江泽民如今在中共台面上的主要利益代言人,由于宣传是中共维持统治的重要手段,因此,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权力很大。在代表江派与习近平的政治博弈中,刘云山利用宣传系统一直给习近平制造麻烦,造成习近平形象受损。


、刘云山联合对抗习近平


中共常委张德江、刘云山是江派的前台人物,在习、江斗 的过程中,张德江、刘云山利用人大、宣传系统处处掣肘习近平。港媒披露称,张德江的人大程序制约和刘云山的宣传抵制联手对抗习近平。


1月2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批“县委书记称与县长是父子关系”(骂县)现象,并藉此影射习近平。此前1月1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并发表讲话称“县委书记岗位重要、责任重大”。


中共内部规则是“书记第一”。在国家层面,总书记第一;在村庄层面,支部书记第一。港媒《争鸣》杂志2015年2月号刊文称,北京一名党建研究人员判断说:“对照前年底新华社专访张德江的报导(资料),‘骂县’文章的主旨源自他(张)无疑。如果是他与刘云山作了交流而由后者的体系‘匿名’发言,那么情况就更坏了。五中全会非变成政治屠宰场不可。”


文章称,刘云山的消极抵抗让习近平更受掣肘。“骂县”文章接近对习近平点名,也预示着张、刘做好 了鱼死网破的准备。


张德江操控人大被指挑衅习近平


去年9月底,中共人大内务司副主任委员、原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在党媒刊文称,中共人大可罢免国家主席。此举被认为是公开挑衅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


自习近平上台后,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和掌管文宣的刘云山作为江派两大常委级的前台人物,被指在习近平阵营清理江派势力的过程中,不断对抗习近平。


2013年年初,习近平当局试图取消备受外界诟病的劳教制,由于劳教制度是江派的死穴、非法关押着大量法轮功 学员,作为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一直拖延不办。据报,习近平要废除“刑不上常委”的规定,勾结老人党反对、拖延的又是张德江;罪证确凿的巨贪周永康 案久拖不决,与江、曾保周派里应外合的,也是张德江。


张德江、刘云山或被提前卸任


对于张德江、刘云山的对抗,习近平阵营也不断出手反击。刘云山的两名手下:原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副部长蔡名照分别被调离;央视、《人民日报》被整肃。而张德江的吉林帮也遭到打压,多人被抓,传张德江主管港澳事务的权力也面临被剥夺 或靠边站。


《争鸣》2月号援引北京高层官场人士评论说,中共党内最高层的权力矛盾超过了“文革”之前。有资深政治观察人士分析说,习近平可能让张、刘提前卸任。文章最后称,由于内斗激烈,中共可能会崩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aMJI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