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15

习近平上海团审议后 韩正被迫称责任担当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6日,中共上海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就“规范干部亲属经商”表态,并称上海官员缺“责任担当”;此前一天,习近平在上海团指“不能那么任性了”,旁边的韩正陪笑。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分析说,韩正在习近平压力下被迫表态,颇有些军令状的味道。在强大压力下,韩正开始主动揭露调查江泽民父子,反水立功赎罪也不是没有可能。


韩正称缺“责任担当” 上海官员曾遭中纪委点名


3月6日下午,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海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答境内外记者问。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不进则退,上海处在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头”,并说上海正在营造“以为官避事为耻,以负责敢当为荣”风气,以及上海的官员缺什么?“责任担当”;今后将“尤其把领导干部在重大关头、重要时刻、重大事件中的表现作为重点考核”。


上海官员最近曾遭中纪委点名。2015年上海外 滩跨年夜发生踩踏事件,官方公布36人死亡、49人受伤。惨剧发生时,包括中共区委书记周伟,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彭崧等多人在外滩有名的空蝉餐厅吃喝。


此后,中纪委网站刊文公开点名,指这些官员在外滩空蝉餐厅免费夜宵。文章措辞罕见严厉:在反腐高压下,“还是有人不当回事”,“只对领导个人负责”、“潜规则大行其道,依附上级、拉帮结派”等等。


时政评论员吴少华表示,中纪委明显问责对像不仅仅指向已经被撤职的黄浦区官员,而指向了他们的上级领导,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


上海是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被江派势力操控多年,一直被指是掌控上海的实际人物。


韩正此前曾多次力挺江派大佬曾庆红、江泽民,叫板习近平当局。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认为,韩正在3月6日的发言就是在习近平的压力下做出的表态,也可以说是一种承诺。


此前一天3月5日,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针对杨雄提的“环境保护”称“事在人为”,并特别讲到“规范干部家属经商办企业问题 ”、“经济发展 不能那么任性了”等。方林达认为,习近平是在警告和施压韩正及上海高层 听从中央。江派背景的韩正等上海高层处于风口浪尖。


方林达表示,韩正长期在上海任职,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并且多年来一直听命于江泽民父子,自然了解大量江泽民家族的内幕 。如今,习近平“打虎”锁定江泽民的信号发出之后,对上海江泽民家族贪腐的调查已经展开,同时上海官场也面临清洗。


韩正压力下承诺“规范干部亲属经商”


在上海团会议上,韩正还特别提到关于上海试点规范官员亲属经商工作,他说:“尤其是领导干部,职位越高,要求应该越严格。”并承诺,上海正征求意见,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官员亲属经商的规定。


2月27日,中央深改领导小组通过了《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决定在上海首先试点“规范干部亲属经商”。澎湃新闻当天发文称,此试点首选上海,是中央“再给上海加一副担子”。


方林达表示,在习近平压力下,韩正被迫发出“规范官员配偶子女经商的规定二季度公布实施”、以及“责任担当”的表态,颇有些军令状的味道。在强大压力下,韩正开始主动揭露调查江泽民父子,反水立功赎罪,也不是没有可能。


江泽民儿子江绵恒被指“”,首开官商勾结谋取暴利之先河。在江泽民“闷声发大财”的指令下,最先刮民脂发大财,贪腐成风。


江泽民被锁定 上海帮面临选择


今年以来,多个迹象显示习近平已经把“打虎”最终目标锁定为江泽民。江泽民家族的经济和政治基础都在上海。1月6日,江泽民儿子江绵恒被解职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1月19日北青网刊发长文《江绵恒的人生角色》。此外,江泽民在军界的基础被掀翻,连续有30名军队将领被查,包括江泽民铁杆心腹前中共第一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


在江泽民势力面临大势已去的趋势下,方林达说,韩正面临选择:或者继续站在江泽民一边对抗习近平中央的调查;或者重新站队,反戈一击,主动揭露处理江泽民家族的违法犯罪内幕。


方林达表示,在中共的体制下,即使一个大权在握的党魁,都没有直接拿下一个省级大员的权力。中共历史上权力之大如,文革前,当时对彭真掌控的北京市委都无可奈何。因此,习近平不断施压上海高层韩正等人,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方式,让熟知江泽民丑闻内幕的人去处理江泽民,一旦韩正等人处理不当,形成对“四个全面”执行不力的问责,再加上上海新年踩踏事件处理失职,老账新帐一起算,韩正将罪责难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P1rA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