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15

曾庆红秘书公开给反腐设“底线” 背后是江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2015年两会期间原秘书接连为江泽民、曾庆红站台。图为2013年3月21日,施芝鸿卸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后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2015年两会期间曾庆红原秘书施芝鸿接连为江泽民、曾庆红站台。除了以江泽民“三个代表”跟习近平“四个全面”打擂台、公开为曾庆红“辟谣”称网站批庆亲王的解读是“编造”外,他还通过解读中国经济“新常态”,强调底线,并引申到反腐。评论认为施芝鸿这些话在继续挑衅习近平。


曾庆红秘书称“底线论”可以引申到其他领域


3月4日,原曾庆红的秘书、现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接受凤凰网访谈,解读所谓“中国经济发展 新常态”。在这篇名为“施芝鸿独家解读新常态:认为GDP不再重要是误解”的文章中,施芝鸿称,就近几年而言,中国经济底线增长速度就是6%-7%,“如果跌破这一底线,就不能再称为新常态、而应视为非常态了。”


文章还称,对经济领域的分析,对中共的以来的“新变化、新进展、新常态”,“这样的引申化使用应该也是可以的”,如反腐等等。


两会是各代表委员聚会、争夺利益的场所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会既是习近平宣布2015年治国理念、方针,通过一些议案的地方,也是各名代表委员聚会、瓜分利益的时机。各地代表委员都在两会上为本人和其代表的利益群体争夺利益。因此两会上雷人言语不断,比如建设银行行长说银行是弱势群体就引起哄笑。


他认为目前首先受影响的就是这些利益权贵集团、既得利益群体。他们希望经济宁热勿冷,他们急忙给GDP划底线,就是不能紧缩,最多跌倒6.7-6.8,在这里发警告,发恐吓。


华颇:江泽民和曾庆红利用施芝鸿给习近平设反腐底线


华颇分析,施芝鸿从表面看是“歌功”新常态,实质上是想为反腐踩刹车。他说:“比如反腐。现在的反腐是非常态反腐,王岐山有一句话:现在治表要给治本争取时间。现在而言,反腐是党内非常之举,施芝鸿对这种非常之举看得出是非常反对。所以他要有底线,要给打老虎要设定底线,什么级别就不能再打了。他谈到现在所谓的反腐等非常态问题 ,其实是为反腐‘踩刹车’,要求习近平适时收手。”


华颇认为现在中共党内人心惶惶,没有几个人感到安全。他进一步分析:“习近平反 腐已经威胁到中共内部的每一个人。反腐过年抓人,两会又抓人,所以‘今日堂上客,明日阶下囚’不是一句笑话,这已是活生生的现实。目前中共内部弥漫恐惧气氛,两会上中共内部人员不敢说话,说话的倒是那些所谓‘党外人士’。所以施芝鸿这些话在警告习近平,不要把党内人搞得人人自危,现在已经草木皆兵、杯弓蛇影了。这是施芝鸿身后的人拿他当传声筒,由他跑到前台来发‘踩刹车’言论,施芝鸿背后的人大家也知道,那就是曾庆红和江泽民了。”


最后他说,他们现在怕的是在反腐和经济领域中改革的“非常态”,“非常态”会疾风暴雨式直接打击那些既得利益集团,所以他们是最感到恐惧的一帮人。


中共两会期间,曾庆红前秘书施芝鸿继抛出“三个代表”对阵“四个全面”的言论对抗习近平后,又声称外媒对中纪委网站批庆亲王的解读是“瞎掰编造”,再度为曾庆红辩护。他还提到现在外界反对反腐的“六论”,包括“反腐自黑论”、“杀伤经济论”、“反腐过头论”、“打虎误伤论”、“反腐无用论”、“反腐拐点论”,他没反驳,被外界认为更像是推广。评论认为这是为被逼入死角的曾庆红做“绝地反扑”,壮胆向习近平显示“力量”,体现曾庆红不想坐以待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Wtbd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