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15

加媒:中共在加国秘密搜寻贪官及赃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报告显示,自从2011年以来“惊人”数量的中国财富涌入温哥华房地产,图为加拿大卑诗省大温哥华地区的高贵林港市新建社区。(大 纪 元)


警方一直在加拿大进行秘密行动,寻求遣返来自大陆的嫌疑人和找回通过投资房地产洗白的资金。加拿大是逃亡的首选目的地。


中国财富聚焦于商业房地产


加拿大媒体《国家邮报》3月6日报导引述房地产经纪人说,自从2011年以来“惊人”数量的中国财富涌入温哥华房地产,并加速流入商业地产。


Colliers' Spark商业地产服务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资本外流达到创记录的180亿美元,流向加拿大尤其是温哥华的数量在上升。


该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国投资基金作出的几笔“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包括232英亩的穆迪港发展地盘,中国投资者想要在这里建立一个“城市村庄”。


Colliers国际温哥华执行董事总经理Kirk Kuester说,来自中国寻求在温哥华投资的资金数量如此巨大,以至于他不得不拒绝潜在的客户。


“说真的,资金是惊人的,”Kuester说。


Kuester说,大陆投资者早先在温哥华寻求私人住宅, “但是现在我们在看到他们寻找商业房地产……我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规模和过程。”


Kuester说,一系列中国投资者——从国家基金到小型投资者,期待通过给出天价而能迅速签署协议。但是有时他们因为温哥华开发协议的性质和多次投标过程而受挫。


比如,Kueser说周三他有两个潜在客户,他们手上都有“五亿美元”私人资金准备投资,但是却没有足够大的协议满足他们。


温哥华市官员不愿意评论跟中共“猎狐行动”特工的合作,也不评论中共媒体指出的嫌疑人。


官媒称中共特工进入加拿大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说,虽然中国跟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没有引渡条约,但是在2013年加拿大和中国签署了协议,分享追回的赃款。


新华社说,从2014年开始,中共特工进入加拿大和其他国家。


卑诗《省报》从不同数据来源发现,大量从中国大陆来路不明的财富被投资到温哥华市内,周边的公寓,商业开发及私人住宅。


同时,《省报》查阅了《国际调查记者》贴出的数据,发现多个跟中国大陆有关系的境外空壳公司跟温哥华、西温哥华和列治文的地址有关。


哈珀前高级顾问、2009-2012年曾担任驻华大使的David Mulroney认为,加拿大需要采取措施阻止热钱流入房地产,并可“更进一步”跟中共的“猎狐行动”合作。


“美国和加拿大是猎狐行动调查的关键目标。这两个地方都是贪官的所爱,因为它们是安置家人和教育子女的非常理想的地方。而且它们都跟中国没有引渡条约。”


中国富豪外逃


胡润富豪榜说64%的中国百万富豪已经移民或准备移民到美国、欧洲、加拿大和澳大利亚。CNBC引述分析家认为中国富豪外逃的隐秘原因是中共大规模的反腐。


对于一些温哥华房地产内部人士而言,涉嫌洗钱的话题谈论起来太危险。


一个消息来源说:“有巨大的洗钱资金流入温哥华,但是我不知道谁会公开告诉你,因为那将切到他们自己的喉咙。”


被遣返回中国的著名逃犯包括中国走私大案主谋赖昌星和投资公司老板李东哲。李东哲在潜伏北温哥华六年之后2012年向北京官员自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co2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