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15

被勒令退出台湾 阿里股票狂跌破记录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近日负面新闻缠身的阿里巴巴苦不堪言,股价一路下跌,本周二,阿里巴巴股票盘中跌近5%,跌破82美元,创其IPO以来的最低记录。


经济部日前发文,要求阿里巴巴集团必须在6个月内撤出台湾市场,并对其处以12万元新台币的罚款。因为阿里巴巴台湾分公司以新加坡公司名义登记,但公司实际上属于大陆资本所控制。


外汇局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的注册是在开曼群岛,是特殊目的公司,统计口径上,属于境外企业而非境内企业。境内企业是指在中国大陆注册的法人机构,不是中国背景的公司。


当下,中国存在很多“假外资”企业,因中共给外资企业提供很多优惠,而本土企业享受不到。不少企业为了避开重税而将他们把资金拿到海外 换个公司再回去,就变成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的“假外资”企业。


、英属维京群岛、开曼群岛 等“避税天堂” 岛屿都是中国离岸公司的注册地。


3月3日,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在台湾大学发表演讲时自称,阿里巴巴在中国被认为是外资企业,在被认为是中国企业,在台湾被认为是大陆企业,自己已经糊涂,到底是哪一个企业。


今年1月底,阿里巴巴公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财报显示阿里巴巴营收262亿元,不及预期的276.4亿元。当时阿里巴巴与中共工商总局陷入了尴尬的局面,当日阿里巴巴股价重挫9%。


2月初,阿里巴巴在美国遭到集体诉讼,美国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 LLP事务所向美国纽约南区法院递交诉状,指控阿里巴巴违反美国证券交易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副主席蔡崇信、CEO陆兆禧、CFO武卫四人成为被告。


阿里巴巴股价至去年11月创下上市以来新高之后,便一路走低,并于3月3日(本周二)跌至80美元附近,创下IPO以来的新低。


CNN报导阿里五大问题


CNN此前报导阿里五大问题,可能使其很快迎来考验:


其一造假。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天猫以及众多的其他网站一直被指责假货横行;商家雇人假扮顾客制造虚假订单等“刷好评”作假。


其二、投资者期望过高。1月底,阿里2014年第三财季业绩盈利达到分析师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令阿里巴巴股价当日重挫约9%。


其三、竞争越来越大。投资者不应低估京东——这家背后由中国的社交媒体/移动巨头腾讯支撑的电商。


其四、更多的大股东可能抛售阿里股份。本月晚些时候阿里将有4.29亿内部人士持有限售股解禁,这些人仍可能出售这些持股,毕竟目前股价比IPO发行价(68美元)仍高出一截。


其五、阿里遭遇的另一个批评是太像亚马逊,不但购买足球队,而且也涉足电影和移动视频游戏行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QEN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