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京津冀灰霾被检出危险有机化合物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北京天安门广场灰霾(31/1/2013)


中国 多地此前出现大面积雾霾天气,其中北京、天津和河北的雾霾被检验出危险有机化合物。


《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科学 院最新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些被识别为4类组分的有机物主要来自于北京周边的氧化型有机颗粒物、局地烹饪排放、化学产物及汽车尾气和燃煤。


其中,氧化型有机颗粒物在整个污染过程占了44%,比例最大,其余三个组分别占了21%,17%和18%。


研究将这些因素归结为人类胡乱排污,导致自然生态被破坏的直接后果。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王跃思指出,这次席卷中国中东部地区的强霾污染物化学组成为伦敦1952年烟雾事件以及上世纪的光化学烟雾事件污染物的混合体,并结合了沙尘气溶胶。


王跃思说,检出大量含氮有机颗粒物是“最危险的信号”,因为这就是“洛杉矶上世纪光化学烟雾的主要成份之一”。


减排


雾霾天气的成因一直众说纷纭,研究称,强雾霾事件为异常天气形势造成中东部大气稳定、人为污染排放、浮尘和水汽的共同作用。


虽然研究指出灰霾是人为与自然因素的共同结果,但当中人为污染排放却是“主谋”。


据研究结果显示,在北京,汽车尾气为空气监测数据PM2.5的最大污染来源,占四分之一,其次为燃煤及外来输送,各占五份之一。


专项组认为,控制灰霾应从控制污染物排放着手,包括控制工业和燃煤过程中的脱硫、脱硝和除尘,同时也要关注柴油车排放和油品质量。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hCh9Wy8C3y0/10485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