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英首发行儿童的零用钱现金卡 利弊待评估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7日讯】近日,《每日邮报》报导,英国首度开始发行儿童“零用钱现金卡”,小孩子们对此感到很兴奋与新奇。不过尽管有家长认为这种儿童现金卡可以有效解决儿童携带大量的零钱硬币不方便携带又很容易遗失的问题 ,但也有家长担心,由于目前发放此卡的年龄限制没有严格按要求执行,因此让许多年幼的孩子拥有自己的现金卡可能为时过早。


据报导,英国部分家长认为给孩子们准备零用钱太麻题,于是企业开始发行儿童专用的“零用钱现金卡”,每周定期向孩子的现金卡转入零用钱,以便省去携带零钱的麻烦。这种专用现金卡由一家“零用钱”公司(非银行)出售,专为8岁至16岁青少年提供服务,每个符合条件的家庭均可通过家长的名义申请,需一次性缴纳5英镑(约50元人民币)开户,之后每个孩子每月缴纳1英镑(约10元人民币)的线上服务费,即可获得“零用钱卡”。儿童使用此卡在英国境内取款需支付50便士(约5元人民币)手续费,而在国外则需支付2英镑(约20元人民币)。家长可通过追踪零用钱现金卡了解孩子的消费纪录,也可设置消费限额。


有些家长认为,让孩子携带大量的零钱硬币既不方便又极易丢失,现金卡则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然而目前发放此卡的年龄限制并没有严格按要求执行,英国妇女海伦卡罗尔(Helen Carroll)表示,她三个孩子,11岁的大儿子丹尼尔和8岁的女儿伊泽贝尔都已符合要求并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现金卡,但是年仅4岁的小儿子克里斯蒂安却也拿到了零用钱卡。据专家介绍,儿童满11岁才能具有抽象推理能力。对于仅在身高方面就很难做到从提款机取款的4岁孩子来说,拥有自己的现金卡似乎为时过早。英国民众“ Little Briton”表示,才四岁的幼童根本就用不着用钱。


很多英国青少年认为使用银行卡是只有成年人才拥有的权力,是成熟的象征,因此对于拥有自己的“零钱现金卡”感到很兴奋。海伦的女儿伊泽贝尔就曾许多次向她确认是否真的可以使用“零钱现金卡”。相比之下,她的大儿子丹尼尔很快就适应了刷卡消费的习惯,并常常很得意地通过刷卡购买零食,令同伴们十分羡慕。不过转账时经常出现的到账延后问题也造成了麻烦,例如丹尼尔就曾因父母的零用钱迟迟未入帐而错过了耶诞节网路购买礼物的时机。实际上有许多父母由于因网路诈骗时有所闻,而不愿意子女藉由“零用钱现金卡”而过早的接触网路购物。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42P4o8deKJE/1048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