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中国北方地区再发布大雾预警(图)



连续的雾霾天气令民众对空气质量严重不满


中国北京、天津以及河北、河南等地周日(2月17日)发布大雾预警。


气象台预测称雾霾天气将持续数日,并提醒有关地区居民如果需要外出要注意防护措施。


北京媒体称,当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空气质量为中度或重度污染。


受雾霾天气影响,中国华北地区多个省份的公路出现交通受阻,另外也将影响到这些地区的空中交通。


今年以来空气污染以及雾霾天气成为中国人最关心的话题,连续的重度污染雾霾天气令人们担心。


而中国科学院最新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华北地区的雾霾中已经确定检测出了危险有机化合物。


专家们称,有机物主要来自于北京周边的氧化型有机颗粒物、局地烹饪排放、化学产物及汽车尾气和燃煤。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王跃思指出,这次席卷中国中东部地区的强霾污染物化学组成为英国伦敦1952年烟雾事件以及美国洛杉矶上世纪的光化学烟雾事件污染物的混合体,并结合了沙尘气溶胶。


王跃思说,检出大量含氮有机颗粒物是“最危险的信号”,因为这就是“洛杉矶上世纪光化学烟雾的主要成份之一”。






via 看中国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3/02/17/486822.html?中国北方地区再发布大雾预警(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