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英媒:英内阁就中国问题出现分歧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在处理其与中国 的冷却关系时因意见分歧而出现分裂。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英国首相卡梅伦与财政大臣奥斯本因担忧敌对状态升级会影响中英两国之间的贸易联系,因此一直竭力避免与北京的紧张局势升温。


然而,报道指出,外相黑格坚信英国绝不能缓和对侵犯行为的批评,副首相克莱格也强调英国必须在人民待遇等议题上采取有原则的立场。


报道引述英国政府部门消息人士称,黑格和克莱格在此问题 上立场一致,两人均相信英国在面对中国时需要坚守阵地。


这名消息人士并说:“对克莱格来说,人权是一个原则问题;而对黑格来说,这关乎到不向中国卑躬屈膝。他相信,我们要么坚定立场,要么便干脆受到中国的蔑视对待。”


不过,消息称,卡梅伦与奥斯本则比较侧重于经贸层面。


卡梅伦去年在伦敦会晤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卡梅伦去年会晤西藏 精神领袖喇嘛给中英关系造成负面影响。(资料图片 )


立场


据报道,英国一直希望吸引中方在基建项目上进行投资来帮助推动垂危的经济。


可是,报道也指出,在过去9个月,中英关系却因为安全部门报告称来自中国的网络间谍活动有所上升而转趋恶化。


虽然英国外交部拒绝对此作出评论,但一名内部人士表示,自卡梅伦去年在伦敦会晤西藏流亡精神领袖后,北京的行为举措便变得“相当幼稚”。


纵然英国将西藏视为中国的一部份,这场会面却给中英关系造成负面影响,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谴责其“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并指责达赖喇嘛是打着宗教旗号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的流亡者。


去年,访英的中国游客共录得接近15万人次,为英国举步维艰的经济带来约3.7亿美元收益。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YTka_p6QxYM/1048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