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中国政协发言人称99%内地奶粉合格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吕新华


政协会议发言人吕新华在会议召开前举行了记者会


中国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星期六(3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99%的奶粉符合质量标准,但人们对产品质量缺乏信心。


从此前一天开始实施新条例,规定大陆 年满16岁以上的公民限带3.8公斤(两罐)奶粉离港。


据香港海关报告,3月1日限制携带婴儿奶粉出境新条例实施第一天,有10人因违反规定而遭到拘押。


吕新华就大陆客购买香港奶粉事件所相关的中国食品安全问题 接受记者提问时说,“我们大陆的奶粉99%是符合质量标准的。现在的问题是,群众对奶粉是符合质量标准的信心不足”。


食品安全担忧


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是中国大陆长期存在的问题,而2008年6名中国大陆婴儿因食用添加三聚氰胺奶粉而死亡 的事件更严重加剧了这样的担忧。


吕新华在星期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大陆客前往香港购买奶粉的问题时说,相信特区、广东政府和海关采取措施之后问题会得到逐步解决。但是,他没有就公众对大陆奶粉缺乏信心的问题发表进一步评论。


中国一年一度的“”将在星期日(3月3日)以政协会议的率先召开而拉开帷幕。吕新华在会议召开前举行的这次新闻发布会上还回答了包括中日关系在内的其他问题。


吕新华在谈话中回顾了中日关系的历史,谴责右翼在70多年前把拖入巨大的灾难,使3000多万中国人死在日军的枪炮之下。


这位中国政协会议发言人在谈到最近中日两国就主权争执出现的海上摩擦时措辞强硬地说,如果“造成擦枪走火这样的事实,日本必须承担一些后果。”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9pWJBtC1nAo/10878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