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彭博社:随房价上升中国收紧房贷规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随着当局加强冷却房市的三年运动,呼吁在房价飙升过快的城市里,对购买第二套房制定更高的首付和利率,并命令更严格的执行销售税。国务院3月1日在网站 上的声明中说,中国 人民银行的地方分支可能根据地府的房价控制目标实行措施。那些面临房价上升“相当大”压力的城市必须进一步收紧购房限制。

3月2日说,二月份中国新屋价格连续九个月上升。 十天之前告诉地方当局“果断”抑制房地产投机并命令房价迅速飙升的城市限制购房。


“这是温家宝在离任之前指挥政策方向的最后一次努力,他的信息是明确的:不应该放松房市控制。”伦敦的资本经济公司的经济学家Mark Williams说。“这是一个理智的政策。即使去年允许放缓建设,房地产领域仍然保持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


房地产控制“仍然处于关键阶段,房价进一步增高的可能性在增加。”国务院说。


征收物业税


根据昨日的声明,政府将研究那些物业税试点城市的经验并将加快和扩大试验以“指导合理的”房屋消费。目前,上海和重庆是仅有的两个征收物业税的城市。


根据政府的声明,房地产公司如果被发现囤积土地或协同推高房价,将被禁止获得新的开发贷款或在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地方当局必须在第一季度发布房价控制目标。


声明说,出售房地产的个人将“严格”支付盈利20%的税收,如果原始购买价格知道的话。许多售房者说,他们不能提供这个数据,转而支付总销售价格的1%,分析家说,这在房价飙升的城市是一个比较轻的负担。


基本需求强劲


中国房价将继续逐步升高,高盛集团的投资管理部门中国区副董事长哈继铭说。一方面,城市的基本需求强劲,另一方面,政府试图避免过分的房价增高。


温家宝遏制房价的三年努力包括提高首付和房贷要求,增加建设低成本社会房屋和在40个城市限制购房。当局也首次在上海和重庆征收物业税。


大城市的房价飙升“让没有选择 ,只能收紧,主要是为了抑制房价上涨的预期。” 瑞穗证券有限公司在的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剑光说, “新措施肯定会抑制房地产投资和销售。”


彭博社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房地产投资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中介服务,占去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8%。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22-aLCZRclI/10878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