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中国象牙需求加剧 非法盗猎贸易受谴责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洪微编译报导)在中国 ,象牙产品被看作是地位的象征,因此备受欢迎。随着象牙需求的急剧上升,违法猎杀大象,非法象牙贸易呈爆炸性增长,批评者谴责中国大陆 官方并未积极打击此种行为。

据《纽约时报》报导,中国的投资者将象牙视为“白金”,而雕刻师和收藏家则把象牙称作“有机宝石”。不断攀升的需求,导致众多走私者非法猎杀大象,进行血腥的象牙贸易。


一名家具制造商和象牙倒卖者表示,“我们把象牙叫做血牙,我已经听到国际社会禁止象牙买卖的消息了。”这些走私者倒卖的象牙现在分布在中国的陈列室和众多私人收藏家手中,很多保护组织谴责此种行为,并作出努力停止这场非洲 象屠杀行径。


“拯救大象”(Save the Elephants)组织创办人道格拉斯.汉弥尔顿(Iain Douglas-Hamilton)指出,“中国大陆掌握了大象的未来 ,如果情况没有改善,许多国家的大象将逐渐消失。”


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life Fund for Nature)和监控全球野生动物交易的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的官员们也表示,“尽管为获取象牙猎杀大象的行为已被禁止,但大象仍然以每个月超过2,500头的速度被屠杀,盗猎主要发生在尼日利亚和刚果。这些大象的象牙通常被运往世界各地,制作成雕刻和小饰品,则是最大的象牙走私目的地。”


过去5年中,非法象牙交易呈爆炸性,批评者谴责中国大陆官方追查非法象牙交易的态度不够积极。根据“生而基金会”(Born Free Foundation)估计,2012年初以来,已有超过三万两千头大象遭到非法猎杀。但中国官方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


环保人士表示,“其中绝大部份象牙流向中国大陆,中国已经在过去几十年超过,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象牙消费国。象牙在黑市的价格飙升到1 磅1300美元,高价也加剧了盗猎大象的行为。而只有完全禁止买卖象牙才能拯救非洲大象。”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VFvUa5mxXzU/1087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