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华尔街日报 欧洲企业对在华盈利的乐观度下降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一项商业调查显示,去年在华盈利的企业数量进一步下降,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包括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监管壁垒以及全球经济低迷。


中国 欧盟商会(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虽然受访的500多家企业依然看重中国市场,但对于盈利的乐观程度进一步下降。这些企业还表示,他们对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实施清除主要发展障碍所必需的重大市场的信心有限。


调查报告总结道,盈利能力显然处在下降趋势当中;欧洲企业对于未来 盈利能力的乐观程度低于以往任何时候。


大约64%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在2012年实现了盈利,剩余为实现盈亏平衡或者出现亏损。而在2012年进行的上次调查中,大约73%的受访企业宣称其在2011年实现了盈利。在本次调查中,大约62%的受访企业收入增长,但这一比例低于去年调查所得的75%;仅有22%的受访企业表示去年收入大幅增长,也低于2011年的36%。


仅有29%的受访企业对于未来两年的盈利情况表示乐观,这是该年度调查的历史 最低水平。去年调查所得的数据为34%。大约71%的受访企业对于收入增长表示乐观,但也低于去年调查所得的76%。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Davide Cucino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薪资增速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不匹配,有必要重新调整。


在此次调查中,一个令人更为担心的数据是仅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在中国的盈利能力好于全球平均水平。


调查显示,53%的受访企业认为中国市场准入方面的重重壁垒是一大问题 ;大约34%的受访企业对于监管执行方面的不可预测性感到不满。长期以来,欧洲公司一直对能源、公共事业、金融服务等等他们占据优势领域所存在的诸多阻碍以及中国市场的不透明感到不满。


此次报告表示,调查得到的种种回应与当局关于中国 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的表态相悖。


Cucino表示,领导人已经做出了许多口头承诺,但有必要言出必行。


调查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对于中国将进行大规模改革抱有信心。


但86%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计划在中国进一步扩张。94%的受访企业表示,与一年前相比,中国市场在其全球战略中的重要性不断上升或者同样重要。


仅有10%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将未来的投资转移至其他国家。这一比例实际上低于一年前的22%。


Cucino表示,中国欧盟商会的会员企业认为,作为全球性企业,必须要参与到中国市场当中。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601/13451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