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富二代三星总裁金孙 「弱势生」名义入学挨轰道歉退学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三星集团兼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是南韩首富,他十三岁的孙子竟以「弱势生」名义就读首尔知名中学,该中学还涉嫌窜改成绩让名门金孙入学。在各方抨击下,李健熙的独子李在熔发表声明,为儿子就学引发的风波道歉,并主动替儿子申请退学。


日报卅日报导,三星集团副董事长李在熔之子,占用弱势特招生名额录取泳薰国际中学,引发争议。李在熔十三岁儿子的学业成绩排名第七十二,但他在「社会照顾对象特招生」的主观评分中获得满分,最终以第十五名的成绩录取。首尔市教育厅已著手调查该校十一名职员是否涉嫌窜改成绩。


该校规定,单亲家庭子女可用弱势生身分申请入学,李在熔二○○八年与妻子离异,他的儿子理论上符合条件,但李家是南韩首富,竟占用弱势生名额入学,招致批评。


李在熔廿八日发表简短声明说:「我很抱歉儿子就学引发风波,未能妥善处理此事是我的失责。」李在熔否认违反入学程序,但证实儿子已退学,将转到其他学校就读。他说:「我认为让小孩远离风波是正确的。」


首尔市教育厅调查发现,该校为让特定学生入学,违反卅一项入学程序,其中包括窜改考试成绩。有三名录取考生在面试得到满分,李在熔的儿子是其中之一。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联合报╱编译陈韵涵/报导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601/13451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