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移民生活:从生到死 澳人一辈子要花270万(组图)

移民生活:从生到死 澳人一辈子要花270万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普通澳人一生究竟要花多少钱?从出生到死亡,每位澳人的食物、教育、住房、医疗、娱乐和所有其他生活必需品总共要花270万元。


在使用澳洲统计局的调查进行经济分析后,我们发现这笔钱刚够一名出生于近日的婴儿以澳洲平均寿命(即82岁)享受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


虽然不同的人显然花费也不同,我们的分析显示,澳人在房价上的开支超过40万元,食品和非酒精饮料方面花35万元,交通费用高达33万2424元。娱乐开销达26万元,紧随其后的是健康开销(12万3958元)。有7.2万元是满足您对衣物的需求,还有6万1375元是为您的汽车和家庭支付的油钱和电费。单单是菸草和酒精就会花费超过8万元。


自2003-04年以来成本上涨最多的是住房、医疗和教育。IBISWorld的这份调查发现,按照今天的澳币来算,租房五年至少要花9.2万元,比2003-04年高了51%。此外,学前教育成本也扶摇直上,猛增50%达1万3760元,医疗成本一年就高出了30%,从3450元增加至4450元。


IBISWorld产业分析师Craig Shulman称,租金暴涨的原因或许在于住房供应有限,以及更多人选择避开房贷。这两个因素使得出租房的需求大增。而学前教育成本大涨则是因为当局提高了职员需求标准,致使收费也随之而增。“在过去10年中影响价格变动的很多趋势预计还将持续,澳币走低和利息保持低位将会使得国际投资者在未来几年涌入澳洲房市。”“小学和初中学校将变得更加依赖于私营收入。”


不过好消息是,澳人收入增长跑赢了生活成本增幅。在计入通胀数据后,IBISWorld估计澳人的收入在截至2013-14年的十年中增加了11%。


社会与经济模型全国中心(NATSEM)的首席研究院菲尔普斯(Ben Phillips)称:“澳人的生活标准仍在提升。”生活标准即是工资扣除生活成本。


菲尔普斯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一背负房贷的家庭的生活成本在过去两年中几乎没有变化。这是因为房贷利率持续下降。大多数房奴现在的房贷利率低于6%,还有些甚至不到5%。“未来的风险之一就是人们习惯了低利率。”


一生生活成本是根据澳洲统计局使用最新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家庭开销调查》报告,然后再乘以平均寿命。


普通澳人的终身开销:


移民生活:从生到死 澳人一辈子要花270万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wd_zrkcJ7Os/5095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