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新闻联播只字不提薄案令人吃惊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8月22日在山东济南进行的薄熙来首日审判搅动整个中国舆论,但在当晚新闻联播节目中毫无痕迹,使人怀疑事态发展可能越出组织者意料之外。但在晚间,各大官媒网站统一转载文章,称当天庭审体现法治中国力量,并指斥薄熙来“无赖、狡辩、虚伪、疯狂”,令人侧目。


中国每晚七点整的“新闻联播”节目堪称中国政治的晴雨表,也是国内外政治观察家的必备功课。薄熙来审判无疑是8月22日社会舆论中的重磅消息,但当晚新闻联播中一字不提,这样刻意的“脱敏”处理手法令观察者感到意外。


法律学者仝宗锦认为,如此重要的庭审消息居然没有出现在内,令人吃惊。不过大概也能部分说明,今天的庭审很可能并非事先安排的演戏,薄的表现出乎上面意料。


薄熙来首日庭审消息虽然没有进入新闻联播,但是并不意味着官方电视新闻噤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播出了长达3分22秒的专题节目。


薄熙来在首日庭审中,针对指控自己的受贿罪名全盘否认,令外界大感意外,此前流传的庭审“做戏”说法不攻自破,相反,这种姿态引发对第二天庭审以及最终判决的广泛猜测,部分评论认为,薄熙来在向中纪委供认之后,正式审讯中当庭翻供,令这场庭审“破局”风险大增。


当天晚间八点钟之后,官方媒体“人民网”、“央视网”、“光明网”等纷纷转载若干文章,为当天庭审背书,其中主要包括署名“邓海建”的《从薄熙来案公审感受法治中国的力量》,署名“子言”的《无赖与狡辩:虚伪最后的疯狂》。署名“听风者”的《从薄熙来案首日庭审 看反腐斗争之复杂艰巨》等三篇文章。据本台记者曹国星了解,多家网站都收到通知,被要求在双首页(首页和新闻中心首页)显著位置转载上述文章。


附录:8月22日新闻联播节目的国内新闻提要:


习近平会见牙买加总理

李克强同俄罗斯总理通话

张德江会见牙买加总理

英雄的试飞部队:追求卓越 勇于攀登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要两手抓

吉林:用制度反“四风”祛顽症

揭开网络推手的黑幕

净化网络:法律与自律双轨“治”

盯住“秦火火”们背后的大谣

《理性看 齐心办》受到基层党员干部好评

李新民先进事迹报告会巡回举行

国务院批准设立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潭美”携风裹雨登陆目前强度减弱

保监会要求加快东北洪灾理赔速度

军队批量在高海拔地区找水打井

西藏昌都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启动

2013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开幕

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交流活动举行


原标题:新闻联播只字不提薄案 官媒斥其“无赖狡辩虚伪疯狂”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KWIaLHLsIA/50975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