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埃及前强人穆巴拉克甫出狱随即被软禁

埃及贝柏拉威根据本月颁布的紧急状态法,将21日才刚被法院谕令释放不到几小时的前总统穆巴拉克软禁。据知情人士分析,贝柏拉威这样做的用意是为了平息外界对穆巴拉克被释的争议,以免加剧目前已经动乱不安的紧张情势,同时也确保穆巴拉克下周将顺利出庭受审。


85岁的穆巴拉克垮台以来,他的支持者三不五时的放话说他健康恶化,包括中风、心脏病突发、昏迷等自相矛盾的说法,被批评者指为赚取大众同情和法院从轻发落的苦肉计。


今年稍早,埃及法院接受了他提出的上诉,同意重新审判。在本月21日重审后,做出有条件释放的裁决。


尽管穆巴拉克已不太可能在埃及政坛扮演任何角色,但分析指出,穆巴拉克获释可能导致埃及情势进一步恶化,也代表支持他的军方力量重新得势。


每日电讯报认为,释放穆巴拉克对军方支持的临时是一着险棋,将进一步坐实推翻穆希是穆巴拉克余所指使,目的就是要复辟旧时报也指出,穆巴拉克获释此前难以想像,如今却成为埃及重返穆巴拉克式威权统治的另一迹象。


穆巴拉克自垮台后的受审过程就像坐云霄飞车一般起伏,初审他被控在2011年埃及爆发革命期间下令射杀示威者,以及滥用职权与贪污等罪名,被判无期徒刑;但今年初另一个法庭推翻原判,全案重审,他获得无罪开释。法院出尔反尔,全案诉讼过程陷于胶着。依照排定,穆巴拉克本月25日还需要再次出庭应讯。


穆巴拉克获释后被软禁的地点,目前还不清楚,可能是他自己的住所,也有可能是医院,视他的健康情况而定。


国际广播电台陈心如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22/1674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