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温州台风灾民堵路抗议政府不作为(组图)



温州洞头县境内的公路被村民用杂物堵塞。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县受到台风袭击,受灾村民星期四堵塞当地一条公路,抗议政府不作为导致在台风来临时他们损失惨重。当地一名防汛主任否认当地有村民堵路抗议。但网民拍摄上传的图片显示,有人将被台风吹烂的养殖紫菜的木架摆放在道路中央,阻止车辆通行。在河北省邯郸市,日前也有百余失地农民到市委前维权请愿,当局出动特警戒备。


发生在中国的自然灾害,时常引发民众对政府官员行政不作为的不满。新浪及腾讯网民星期四发消息称,台风“潭美”给距离温州数十公里的洞头县海产养殖户造成损失,重要原因之一是政府行政不作为。微博网民“葡萄男”发帖称,“温州进出洞头的路给村民堵了,说是政府不作为,昨天的台风,令村民损失惨重”。另一位署名“然静思的旋律”写道:洞头村民把路堵了,在跟政府对峙解决问题。听说养了很久的紫菜,周三被台风吹走了,本来可以拿上来的,但是没有被允许存放。上传的多张照片显示,村民将被风吹垮掉的种植紫菜的木架,摆在马路上,阻止来往车辆通行,有警车和警员在场戒备。


当地一位渔民星期四对本台记者表示:


“政府不作为,通知不到位,海产也都受到影响,刮风期间昨天又堵车,发大潮水,受影响的路给海水漫了”。


该县北岙街道办防汛办主任陈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地没有出现村民堵路情况:“我们这里没有”。


记者:有没有村民堵路?

回答:堵路的消息不知道哪里来的,我具体不清楚。


记者:我在网上看到有很多照片,很多村民把路堵上了,有警察在现场。

回答:不是群众堵路,是风大,因为台风来的时候,这两天是大潮水,(农历)七月十五、十六。每天晚上八点半到九点半左右,晚上八点半至十点左右,刚刚海水涨停。


陈主任说当地的损失集中在海产业:


“我们这里损失是有一点,主要是渔业,有两三个码头被浪打掉了,还有避风港给渔船系绳子的墩也有点损失,主要是台风带动的(潮)涌,一下子把系绳子的墩,好多都损坏了。另外就是网下的一部分鱼死掉了”。


记者:听说种紫菜的损失比较大?

回答:种紫菜的,我们这里一百多亩倒塌的是架子,是生产工具,还不是紫菜,紫菜是农历八月十五才下水。




邯郸市委门前,防暴警察在场戒备,阻止村民进入市委大院。




村民在邯郸市委大门外拉横幅请愿。




洞头村民堵路造成遭成塞车。


同一天,河北省邯郸市也出现村民抗议。网民“郭志聚”发帖称,邯郸市委门口被游行队伍堵了!“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生存”的条幅,反映了又一起强行征地!上百防暴警察和公安出动。市委人民路两旁几十辆警车出动。另一网民写道,邯郸市百余村民围堵市委,抗议强拆,上百警察阻拦。


记者就此致电邯郸市委办公室询问,官员拒绝回应。


记者:您好,是邯郸市委?

官员:是,请问你是哪里?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官员:你有什么事?


记者:今天上午,村民来请愿,他们有什么诉求?

官员:这个我不太清楚。


记者:后来是怎么处理,由哪个部门负责?

官员:不太清楚,我不是处理这种事情的部门。


网民上传的照片中,数十名持盾牌的防暴公安站在市委大门口,另有数十名普通民警站在大门一侧,而站在靠近马路的是多位武警,在大门的另一侧则是打着写有“反对强拆”横幅的请愿者。


原标题:温州台风灾民堵路抗议政府不作为 邯郸农民市委请愿反对强拆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1Gc1vRGTjmo/5097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