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港媒:两大原因 江泽民曾庆红保不了周永康(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18日讯】随着周永康的党羽、亲属及商界代理人等一个个被调查、拘捕或被问话,对周的围剿已在“合围”之中。外界关注,作为周永康的大后台江泽民、曾庆红为什么没有保他?港媒分析,两大原因使江泽民、曾庆红根本保不住周永康。


薄案结束几天后,包括原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在内的中石油多名高管及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的查处都指向周永康;特别是周永康的大管家吴兵被抓,及近期亲属浮出水面,曝光了围绕周永康家族的惊人“官商勾结”贪腐链。


2013/09/18/20130918105553420.jpg


香港《太阳报》文章披露,有消息说,调查周永康案由习近平、李克强“亲自拍板”,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自挂帅”。当下,周永康案已调查到这种程度,那么多人落入法网,说明中共最高层已不会再“护”着他了。


文章说,从周永康的背景来看,最有可能也最有力量保他的是江泽民和曾庆红。但已属“平民”的江、曾要保他,只能通过习近平的第五代领导班子,如果不买账,也保不了。为何会不卖帐?那一定是周案“证据确凿”,罪行严重,根本无法保。


同时,文章认为,“在私”而言,周在台上时和薄熙来“勾结”,对习近平等“大不敬”,有“篡逆”之心。如今周永康涉案在身,谁还能放过他?饶过他?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ED2iCitwZKQ/51317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