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中国游客在海外:讨人欢喜还是令人厌恶?(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18日讯】华盛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2012年,8300万中国大陆游客在海外消费了1020亿美元,超过了美国人和德国人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消费群体。然而,中国游客在海外到底是讨人喜欢还是令人厌恶呢?


9月的华盛顿特区阳光明媚,吸引了不少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也不乏大量中国大陆游客的身影。


德国游客费边•施雷伯说:“我看到了很多中国游客,他们好像都很快乐,总是在笑,看到什么都会拍照留念。”


澳大利亚游客韦恩•劳森说:“我见到和遇到的中国游客都很友好,礼貌。”


然而,来自台湾的游客林先生却注意到了一些中国大陆游客的坏习惯。


台湾那游客林博琛说:“有些地方不能坐的,他们会坐,或者是讲话,吃东西,排队问题比较严重,然后有时候讲话比较大声,态度比较不好,这样。”


北京的游客张先生认为这种情况的确存在,是由中国的国情决定的。


中国游客张彦国说:“中国太大,有十几亿的人口,而且发展不平衡,的确有一些地方的游客需要再提高,但我想这毕竟是一个少的现象,一个不是很普及的现象,总的来说,很多游客还是非常有礼貌的。”


9月16日,纽约时报撰文,列举了中国游客的种种失态与粗鲁行为,称中国游客的数量使他们成为了最不讨喜的游客。然而,华盛顿居民丽莎认为这种概括并不准确。


美国居民丽莎•伯德说:“中国游客非常粗鲁,他们是最糟糕的游客的这种说法,我觉得是很多白人的一种偏见,他们根本就分不清楚中国游客和其他的亚洲游客,所以针对某一个群体是很不公平的。”


来自澳大利亚的韦恩也遇到过很多来自中国大陆游客,他并不认为他们粗鲁。


澳大利亚游客韦恩•劳森说:“我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也许别人有,但我从来没有。”


张先生认为了解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能够减少误会。


中国游客张彦国说:“这是一个相互熟悉的过程,有些生活习惯的确和西方有很大区别,如果他在中国待一段时间,我想他会理解的。”


丽莎认为游客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尽管他们偶尔会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当地人应该更包容一些。


美国居民丽莎•伯德说:“可能有些游客比其他游客更注意自己的行为,但我觉得这不足以让你对一个群体有偏见,不管他们是来自亚洲、欧洲还是南美洲。我觉得 总的来说,游客们容易忽视他们周围的人是否要赶着去上班,或者挤地铁什么的,但这多半是因为他们自己也迷路了,不知道要去哪里。你知道,住在华盛顿特区这样的大都市就是这样,我们每年会有上百万的游客。”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57F4Fxw0umw/51318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