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祝振强:不管给不给脸老百姓的确都很“不要脸”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18日讯】正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力戒奢侈浪费、公款吃喝处于风声鹤唳之际,网上曝出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镇书记、综治委主任梁文勇大吃大喝的视频,但见龙虾、烤鸭、螃蟹等高档菜肴在桌上转来转去,镇书记几个人极度放松、谈笑风生,吆喝着五粮液云云。正可谓酒后吐真言,镇书记一干人不知怎么说起了老百姓的事情,书记口吐莲花,妙语连珠:“对于老百姓,我可以给你一个解释,现在的老百姓就是:手里端着米饭,嘴里吃着猪肉,最后还得骂你娘。老百姓就是这副德行!”“不能给脸,给脸不要脸。”


书记的两段话大概就是两层意思,老百姓一向很不要脸;不能给他们脸,给他们脸他们更不要脸。


仔细思忖,我以为,书记说的是大实话,没什么错。若治他的罪的话,应该在大吃大喝、是否背后很方面考虑,不应该由于书记说了大实话而兴师问罪。


为何这么说呢?那就要说道说道什么叫要脸,什么叫不要脸。所谓要脸,就是有尊严,就是不失尊严,就是自尊、体面地活着。所谓不要脸,就是为了生存,狗一样地活着,给口吃的就感激涕零,就跪地叩头。


君不见,现如今的老百姓,为生活计,苦哈哈地推着排子车或驾驶农用三轮到城里摆摊卖菜卖西瓜卖白薯,他们头裹毛巾、抽着旱烟,不畏酷暑,舔着脸等待买主,他们有尊严吗?他们要脸吗?是的,他们没尊严,他们不要脸,他们很不要脸!


这还不算——众所周知,现今吃小商贩这碗饭的们,对他们的衣食父母很不恭敬,动辄踢翻摊点、瓜果滚落一地、连锅端的情形已如家常便饭,并且,非打即骂,稍遇反击,那就要暴力相向,甚至会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要了你的命,还要有说法,还要有理由。试问,谁知道打死、捅死小商贩的城管,现如今都是怎么处置的吗?


如此境况之下,老百姓连性命都难保,还谈何尊严、谈何要脸?


还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办个小事要拔掉你三层皮,这样的情形,在各地多大程度上解决了?有多少地方解决了?不让你进门,给你甩脸子,让你办不成是,一则是看你老百姓就闹心、就烦闷,气就不打一处来,二则你不上供、不给好处,你还指望有好脸子?你还指望能办成事?回扣、贪腐、进贡已然深入骨髓血液,这个时代哪里有屈原?退一步说,你拎着酒提着烟,揣着红包,去进贡以求办成事,你有尊严吗?你要脸吗?不管怎么着,你是老百姓,你就没有尊严,你就不要脸。


是故,镇书记说到了事情的本质,他是内行人,深谙当今社会、当今时代的老百姓是怎么回事,是真懂老百姓的人,算是老百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诤友。


概括而言,从镇书记的这番话,我们至少需要明了如下几层意思。


其一,镇书记者流,对于老百姓“不要脸”的现实心知肚明,别指望他们会更改、改善这个现实,恰恰相反,他们要做的,是保住这个现实,是如履薄冰、战战兢兢地保住这个现实。对于老百姓的不知足、太贪婪,吃着米饭、猪肉,还不满足,他们为嘛恨得咬牙切齿,还不是因为自己桌上的龙虾、螃蟹、烤鸭被觊觎、被嫉妒。换言之,让他们不能永远享用这桌丰盛的菜肴的潜在危险,就是可恶的老百姓。想什么时候享用,就什么时候享用的菜肴,变成了被监督,是可忍孰不可忍。


其二,镇书记对于老百姓很是不屑,很是愤恨,很是敌视,这不是没有理由的。换位思考,站在书记的立场上想一想,他错了吗?书记见天吃山珍海味,老百姓吃上“米饭、猪肉”就顶天了;书记活得这么有尊严,这么要脸,老百姓活得这么没尊严,这么不要脸。难道,你要让书记活得和老百姓一样不尊严、不要脸吗?是故,采取奴隶主对付奴隶的方式,即,不能给丝毫的好处,给好处他们就会得寸进尺。故,需要严苛峻法,需要弹压高压,需要永世不让他们翻身。


其三,有多少这样的镇书记不得而知,与老百姓为敌,与老百姓势不两立,自己把自己凌驾于老百姓之上的特权阶层、特殊阶层的书记,着实不少。


头一次公开揭示出中国 老百姓极其“不要脸”,并且“不能给脸,给脸不要脸”这一层奥秘的,非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镇书记、综治委主任梁文勇莫属,他当被载入史册。


--转自作者博客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918/17774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