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4, 2014

央视乌龙丑闻被盘点 龚琳娜假唱仅排第十(图)



龚琳娜假唱仅排第十。


【看中国2014年01月05日讯】内地网民近日盘点出中央电视台二○一三年多个乌龙事件与丑闻,其中最令人惊讶的是在央视《焦点访谈》节目中,同一名女受访者曾以不同身份、姓名出现节目两次;另有央视财经频道早前播出黄金打假新闻时,被揭以内部员工充当市民受访。网民指央视的公信力已尽失!


去年频传乌龙及丑闻


央视《焦点访谈》在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播出一名女子先以“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的身份出现,惟三分钟后该女子却化身为长春市某商场职工,名叫“王维”,观众直斥央视造假。《焦点访谈》通过微博发表致歉声明,承认因工作失误,将长春市某商场职工王维第一次出现时的字幕,错打成“北京市民姚春芳”。



央视财经频道同月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播出黄金打假新闻时,街头随机采访市民,被揭以内部员工充当市民受访,网民炮轰央视新闻可信性低。翌月一日西方愚人节,英国维珍集团总裁宣布,将运营世界首架玻璃地板飞机,随后辟谣是玩笑,但央视翌晚却播出该则新闻。


此外,同年九月八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东京获二○二○年夏季奥运会承办权,央视直播时却宣布“东京被淘汰”。而央视《环球财经连线(午间版)》八月播出台风新闻时,将广西错标成贵州;同月又乌龙播报索尼申请破产新闻,索尼中国官方微博及后称破产是谣言。


央视2013年乌龙事件与丑闻


1 《焦点访谈》中同一名女子出现两次不同身份和姓名。


2 航空公司愚人节推出玻璃地板飞机,央视中招。


3 央视误报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被淘汰。


4 误报“先看病后付费”政策。


5 播台风新闻时,将广西位置错标贵州。


6 误播索尼申请破产。


7 街访造假,内部员工冒普通市民。


8 记者英文采访赞比亚发展署总监,遭网民调侃中式语法。


9 报导少女沉迷网络游戏新闻,误用色情游戏画面。


10 龚琳娜调侃央视“3.15”晚会出现假唱。


原标题:网民讥央视失公信力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TjrifGF29hM/5259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