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4, 2014

盘点中共贪官:每小时受贿近万元 最头痛是藏钱

近日,大陆 媒体《》总结了中国 大陆的藏钱方法可谓花样百出,无处不藏钱,有的藏在外地、外国银行,离家越远越好。


原呼和浩特铁路局副局长贪腐1.3亿元 最头痛便是藏钱


2013年12月底,原呼和浩特铁路局副局长马俊飞,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河北省衡水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马俊飞贪腐合计超过1.3亿元,钱物堆满他的两所房子。


马俊飞自2009年8月被任命为呼和浩特铁路局副局长,到2011年6月案发,每月平均受贿近600万元,每天近20万元,每小时受贿近万元。


据大陆媒体《大河网》报导称,44岁的呼和浩特人马俊飞于2009年8月被任命为呼市铁路局副局长,主管运输生产。其后,平均每两天受贿一次。马俊飞自被任命为呼和浩特铁路局副局长后,最头痛的一件事便是藏钱。


贪官藏钱可谓花样百出


2014年1月2日,《新京报》调侃道,其实,此人花点时间研究下过往贪官的“藏钱高招”,就不会为此头痛了。


贪官藏钱的地方,可说是各适其适,包括卧室里的抱枕内、床铺下、穿衣镜夹层和衣柜等,卫生间的排气扇,厨房的米缸里,房间内无处不藏钱。在屋外,曾藏钱与鱼塘淤泥里,垃圾堆、花池都可以藏钱。当然还有很多人选择 把贪污的赃款存在外地或者外国的银行。如果贪污钱款放到亲戚家遭到“挪用”,只好选择银行保险柜。


贪官藏钱实例


贵州长顺县前政协副主席兼前发展计划局局长胡方瑜,只因为裤子被偷而致贪污罪证落在当局手上。当小偷从窗外将胡方瑜的裤子偷走,搜走现金后,将裤子扔在县医院后门外。两个小学生事后将拾到的裤子交给县。公安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裤子皮带的夹层里,竟还藏有4张大额存单,其中两张存单是胡方瑜的名字,两张分别是胡方瑜儿子和其父亲的名字,总金额为42万元。纪检部门觉得这一存款数额与胡个人收入明显不符,随即展开调查,胡之后被判有期徒刑11年。


江苏的前建设厅厅长,把贪污得来的400万元钞票,用塑胶袋子包好,然后分别藏在树洞、粪坑以及稻田。


还有比这些还高的,如江西省赣州市原公安局局长李国蔚把钱藏到了煤气罐的下夹层;天津市塘沽区原副区长把钱藏到鱼肚子里;海南省万宁市原副市长林礼深把钱藏到垃圾桶底层等。


藏钱越远越好


当然上面这些藏钱法并不高明,还有更高的方法就是藏钱离家越远越好。贪官们把贪污的钱财,存放在租赁的房屋内。如河北省外贸厅原副厅长李友灿、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原所长罗耀星等。


而藏的最远的无非就是国外了。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把贪污的钱财,藏到了外国银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05/21847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