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4, 2014

周永康案最新进展

昨天(1月3日),中共海外 官媒《商报》引述中纪委官员话称,将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公布有关“大老虎”案,被认为是暗指近期炒得沸沸扬扬的案。文章 称,料最迟在今年3月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前将对外交待。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来不断放风的不仅《香港商报》这一家,能在收看的香港凤凰卫视《时事开讲》节目也透露:在未来 三周内,周永康将“落网”,集团式 贪污腐败案件或在本月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公布。


香港《东方日报》亦引述权威消息称,经中纪委初步调查,周永康家族贪腐严重,令中央高层 震惊,其儿子所涉及的收受非法利益金额已达人民币90亿元,“高层初步决定在农历新年前处理和公布案情。”


中共官媒放风:周永康案将公布


1月3日,中共海外《香港商报》刊文称,据中纪委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高层 官员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公布有关情况。据称,中纪委有计划在下周召开记者会,虽尚未证实与周永康案有关,但估计会上肯定会涉及到相关话题。有消息称,料最迟在今年3月两会前会对外有所交代。


《香港商报》被称做中共境外官媒,也是唯一特许在中国 大陆 发行的香港报章。在广东省及澳门等地区都有销售,是中国大陆发行量最大的香港报纸。该报全文用“大老虎”称代周永康。但报导中称,从去年底开始,开始大肆报导中央打“大老虎”的细节和状况,但官方一直保持缄默。


该名中纪委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并未否认上述相关情况,他也未透露任何进展,他表示,现在还不方便评论海外报导的具体内容,但会在稍后做出公布,“这个暂时不能和你说,但我们会选择 在适当的时候再对外公布!”


有消息指,中纪委将于下周稍后召开记者会,但尚未得悉具体的内容。估计是例行的发布,将向外间沟通中纪委近期的工作以及一些案件的情况,虽不是专门发布“大老虎”案件,但在此风口浪尖上开记者会,一定会被问及有关情况。想必当局对案情公布的把握已经心里有数。


报导中还提到,该名官员称薄熙来案也是传了很长时间才对外正式公布,再加上今年两会也将于3月份召开,到时中外媒体云集,此案避也避不了,在此之前,当局一定会对“大老虎”案有一个说法。


报导中特别强调,近期种种的迹象显示,“大老虎”正在收网当中。多位和“大老虎”关系亲近,甚至曾为其直属的高官都被查处,以致其“四川系”、“石油系”及“政法系”的这张大网被瓦解。除了其直属大将落马,外间也传出其亲属包括其妻儿及妻妹都已被捕。


周政法委系统 心腹李东生耗巨资给海外媒体喂料


去年12月20日,官方抛出江泽民集团的媒体策划人、周政法委系统心腹,“”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并且罕见强调其隐秘头衔,跟迫害法轮功 团体有关的三个职务。


有消息说,李东生耗巨资给海外国际媒体喂料。李专门负责对海外媒体放料,专门攻击政敌。尤其是重庆事件之后,江派与胡温习李搏击白热化,李东生在周永康、授意下,对海外媒体释放大量攻击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令计划、等人的各类材料。


李东生还给海外一些网站 和出版社提供巨额资金,专门出版攻击习近平阵营要员的各类政论杂志和书籍,这些书籍中包含大量谣言。


传周永康握有底牌 习近平不妥协


中共前周永康一直被视为是江泽民的“左膀右臂”。1999年江泽民开始公开迫害法轮功 后,周充当打手,被江泽民看中,在中共“十七大”成为政治局常委。


过去有报道指,作为曾经掌控中共最大的间谍系统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手中也掌握了很多高官的黑材料。但江派铁杆亲信李东生的落马,显示出周永康的“底牌”没有奏效,习近平并未向其妥协。


江派高官陆续被拿下


中共十八大后至今,在习近平、“打老虎、抓苍蝇”的反腐行动中,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 城;前湖北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前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中共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刚;四川政协主席李崇禧;迫害法轮功的特务组织 “610”办公室主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等近20个部级高官落马,这些人的特点是几乎都属江派背景。


特别是习近平抓捕李东生,当局罕 见突出其隐秘身份——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 ”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还特意强调了他“曾参与 主创《焦点访谈》”、“媒体出身‘转行’政法”等细 节。意味着清楚地表明态度,绝不妥协,如还有人替周永康向海外媒体喂料进行威胁,都会被处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05/21850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