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4, 2014

大陆又添怪习俗 一条内裤摆四桌


湖南村民买条底裤被贺新,无奈摆席请客。(nownews今日新闻)&nbsp


湖南村民被贺新,摆席请客。(nownews今日新闻)


大陆 湖南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出奇闻,村民老周2013年12月21日上街买了条底裤,被同村人瞧见了,回来就被村民截住贺了一回新,无奈摆4桌宴席请客。


据大陆媒体报导,以前‘贺新’一事在乡下极为普遍。买房、结婚、生子,各种喜事都会引来乡亲父老提来烟火爆竹庆贺一番。但近年来,大陆近年来‘贺新’习俗越来越扭曲,在湖南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购衣服,鞋子等日用品也会引来乡邻庆贺,主家再无奈也得办几桌酒席来招待乡亲。


每天乡邻们都会睁大眼睛搜索 〝情报〞,‘周二爹家新买了一只高压锅’、‘徐师傅家新买了一台液晶电视’、‘肖婶今天买了双新皮鞋’……,这些都是贺新的内容。几十个人提着着鞭炮去主家庆贺,一闹就是一整天,午饭,晚饭加上夜宵,基本上不吃完三顿不走人,而且还要好酒好菜才行。


这样的‘贺新’事件几乎每天都在发生,2013年12月21日,肖婶因为买了一双新皮鞋而做了三顿饭,累趴之后自己安慰自己,我这皮鞋这还算个大件,隔壁村老周在地摊上买了条内裤,被人瞧见了,回来就被村民截住,一条不到10元钱的内裤,硬是摆了四桌,买菜就花了好几百。


给肖婶帮厨的马婶无奈,她娘家人用几根木桩子、一块雨布,挖了一个坑搭成了一个简易厕所。邻居看到后,鞭炮一放,四邻都来道贺,为答谢答谢街坊足足摆了6桌。


也有人对这种习俗表示不懑,2012年10月,钱粮湖镇牛奶湖村张晓风家新添置了一台液晶电视,商家送来安装时,街坊四邻也赶来放鞭炮庆贺。张晓风只好买菜办酒,招呼街坊四邻。中饭、晚饭、夜宵直到深夜,街坊四邻还在喝酒、聊天、打牌。


看着满屋子闹喳喳的邻居和悬挂在墙上的液晶电视,张晓风的老婆小李忍无可忍,端着椅子就将新买的电视机砸了,新买的电视机掉在地上,零件散落一地,直到这时人们这才悻悻地散去。


出现类似情况的可不止张晓风一家,有买了高压锅砸了的,有买了新衣服剪了的,有买了新鞋子蹭旧了才敢穿出来的……。


张晓风表示,现在想添置什么东西,得偷偷的……。


〝贺新〞这种扭曲的习俗被爆料后,引发网友一片嘘声。


有网友说:〝是的,湖南很多地方都有这会习惯。本人就亲眼看到湖南平江的朋友买双几十元鞋子结果被老乡见到要请了二桌酒饭。他们说这些都是报复心态,下次看老乡买东西又抓住请酒。〞


有网友表示:〝这就是具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0104/2184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