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专业人士:马航班机飞29500英尺释放重大信号

点此看大图片军机在海上搜寻MH370航班。(Rahman Roslan/Getty Images)

多位飞行专业人士透露,客机在失联前的飞行高度调整为29500英尺,释放出重大信号。


一位民航安全监察官员表示,飞机的正常飞行时,会开启一个叫做TCAS的防撞系统 ,这套系统通过与外界的通讯,可以通报本航班的飞行高度和位置,以便与其它同向、相向航班的航线错开,从而防止撞击。


根据国际民航公约,商业飞机的飞行高度有严格限制,在总计160个高度层中,每一层相隔1千英尺,也即300米。例如,MH370正常飞行高度为35000英尺,如果转向往回飞,应该飞34000英尺,或者32000、30000英尺。


如果MH370飞的是34000英尺,相向而行的飞机飞的高度为33000英尺、35000英尺等。〝MH370飞机后来调整高度为29500英尺后,就觉得只有很专业的人才知道这个高度真的是为了防撞。〞这位官员大胆猜测,当时的MH370机组人员强制关闭了TCAS,选择 非正常飞行高度以避免撞机。


为何MH370会强制关闭TCAS呢?


这名官员介绍飞机人为切断与地面的所有联系并不是难事。〝如果是机组人员,只需要三分钟时间便可以让飞机在二次雷达上消失,即关闭应答机、ADSB–OUT(空对空监视系统),以及777的另外两套配用通讯设备,然后飞机就从二次雷达上消失,但一次雷达始终会探测到。〞


不过方面如之前一样,对飞机折返后按29500英尺高度飞行的消息给予否决。因马来西亚方面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释放消息,而后否决,目前的各种推测似乎都成了猜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1oxB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