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发动机厂商有失联客机数据 解读传输方式

点此看大图片正在研究地图,准备实施搜索的空军机长Syukri。(Rahman Roslan/Getty Images)

失联班机MH370客机的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提出,收到过航班在起飞后的数据。随后《》引述调查机构的话,指出发动机数据显示,飞机失联后再飞了4个小时。客机是怎样向发动机制造商传动数据的呢?有媒体采访到了一名深喑行情的机长和一名飞机发动机的研究人员。


发动机数据传输,机长无法关闭


据21世纪经济报导消息,一位机长介绍,客机上均安装有俗称〝译码〞的数据传输系统 ,这一系统安装在电子舱,按照设定的频率,不停地将飞机的位置及飞行动作包括发动机等数据传给黑匣子和地面,而且飞行员不能自行关闭。


对传给地面部分,有两种传输方式,飞机在陆地上空飞行时,是通过MHF无线电传输;在海洋上空飞行时,是通过卫星传输。这一传输系统的名字叫做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ACARS: Aircraft Communications Addressing and Reporting System)。


马航在其第11份声明中说,马航旗下的所有飞机均安装有持续数据监控系统,也就是如果人为关闭了飞机的应答机,系统仍可以通过MHF无线电或者卫星,定时接受到MH370班机的数据包。


受访的机长介绍,越洋航线通常设定为2个小时发送一次数据包,而一般航空公司必须将发动机数据包括转速及温度等诸多参数与发动机制造商分享,但通常不会共享位置参数,但发动机厂商可以得到发动机最后停转的时间。


罗尔斯-罗伊斯的发动机参数构成


罗罗公司(罗尔斯-罗伊斯Rolce Royce)为监控旗下供货的发动机,建立了〝发动机健康管理〞(EHM:Engine Health Management)系统。系统实时得到从正在服役的罗罗发动机传来的工作状况数据,以便合理地安排发动机的维修等,同时为设计更合理的发动机储存参数。


需要留意的是,罗罗公司获得的数据包中不包含飞机位置参数。


EHM通过分布在飞机发动机风扇、中压和高压压缩机、高中及低压涡轮等部位的25个传感器,获取包括温度、压力、速度、流动、振动水平等发动机运行参数。


大陆 媒体报导,这次提供帮助的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前局长特罗德克介绍,尽管发动机数据包中不含位置参数,但根据飞机飞行速度和高度,可以算出飞行里程,从而有一个较为准确的定位。


他介绍,当年法航AF447调查案中,这一系统帮助法国方面找到飞机坠落的有限区域。但这一次马航事件,因飞机航向不定,所以搜寻的范围难以精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ollf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