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文昭连线】两会结束

为什么后的记者会上没有像很多人预期地那样公布


在2012年两会后的记者会上点了的名,而李克强为什么就不能学温家宝呢。


为什么李克强在两会后的记者会上没有像很多人预期地那样公布案?


文昭:很显然两会上被人追问到周永康案,当局认为一件很难堪的事,在2012年的两会上曝光相当于公开了的内部斗争,当局把它当成了一个反面教训;同时也表示他还没有完全做好 准备公开周永康案。两会前的川商刘汉案揭示出一个重要方向,就是与黑社会勾结。如何给周永康定罪还需要观察,我觉得除了贪腐之外,是否安上别的罪名关键在于从这些角度能挖掘出多大的战果,战果要大到足以让挺周的势力停止抵抗。如果仅从反腐的角度出发,周永康也会放出高层 其他人的黑材料,会对当局有一定的掣肘作用。所以我猜想当局希望有经济犯罪以外的罪名把周案做得更扎实些,让后者无力反扑。当然周永康的最大罪行残害人民、参于摘取和贩卖人体器官、以及阴谋政变。但从第一天起,我都不认为当局想过把这些罪名公诸于众。


温家宝在2012年两会后的记者会上点了薄熙来的名,而李克强为什么就不能学温家宝呢。


温、李的处境有很大的不同;两个案子的状况也有很大不同。在2012年〝两会〞刚召开的时候,中共高层 对薄熙来还没有形成结论。是在〝两会〞期间开了个会,决定对薄动手。如果两会结束薄熙来回到重庆抓他就有难度了,所以温家宝抛出这个结论有一定的仓促性,之前没有周密的计划。而周永康当前早已在控制之中跑不掉了,调查和外围清场工作也早已在进行之中,中共当局大可以按自己觉得安全的方式操作。王薄事件发生在温家宝任期的最后,温本人有压力在卸任前把这个案子敲定,现在的中共领导人也没这个压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1owx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