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两会后才公布 山西惨烈燃爆事故至少31人死

3月13日,晋济高速公路山西晋城段岩后隧道〝3.1〞特别重大危化品燃爆事故调查组开会通告,山西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共造成31人死亡 、9人失踪。民众质疑如此重大事故为何隐瞒了至少8天的时间,直到中共结束才公布如此惨重的死亡人数。


》的微博称:〝时隔8天,发生于月初的山西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调查再有新进展,调查组今早透露事故已造成31人死亡,9人失踪。由于司机擅自违规处理,造成隧道内42辆汽车、1500多吨煤炭燃烧,并引发液态天然气车辆爆炸,大火烧了73小时才被扑灭。〞


早在3月5日,官媒〝中国新闻 网〞报导称,〝从山西省晋城市新闻办获悉,晋济高速岩后隧道交通事故现场搜救工作已结束,遇难者人数为13人,4名生还的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5日,警方发布通告,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通行。〞


然而,有网友注意到,中共官方在3月5日宣布死亡人数8天之后,最终宣布的死亡人数要多出近20人。据13日的报导,中共最新公布的消息引起网民的关注。一些网民质疑为什么3月1日已经曝光的重大事故当时显然已经造成严重伤亡和损失、媒体却只报道了不到10人的死亡数字,13日才公布这么严重的后果。


网友〝枫之恋pl〞说:新闻一直压着两会不发布【山西晋城隧道爆炸致31人遇难】


孙国栋-大圣:【到底谁特么是汉奸】 山西晋济高速隧道爆炸共造成31人死亡9人失踪,3月1日的事,官媒失声10多天;曼哈顿楼房爆炸致3死60余伤,当天就上了中国 各大官媒头条。——中国的官媒是吃着纳税人的银子,操着美国人民的心。你们倒给我说说:到底谁特么是汉奸?!


据中共官方的报导称,事故发生于3月1日中午14时50分,晋济高速岩后隧道内有载有液态甲醇的燃料车因追尾而导致甲醇泄露,在司机处置过程中甲醇起火燃烧。先后引燃前方排队等候通行的十多辆运煤车,并引发隧道内一辆拉有液态天然气的车辆发生爆炸。共造成隧道内42辆汽车、1500多吨煤炭燃烧,并引发液态天然气车辆爆炸。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全长800米的岩后隧道内没有排风设施,事故发生后,隧道内浓烟滚滚。隧道内烟雾报警器失灵,没有起到报警作用,导致一些车辆里的人员没有及时逃离;隧道中间的应急逃生 通道关闭,逃生指示不明显,火灾事故发生后,现场一片混乱,人员只能从隧道的南北出口逃离,中间的人没来得及逃离。


另外,消防水龙头竟然不出水,消防车辆只能从高速路下边拉水灭火、降温,延误了灭火时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oCQf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