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动到了〝枪杆子〞 军中〝大老虎〞即将被抛出

13日,中共军方上将公布称,谷俊山案很快会公布。这是军中铁杆谷俊山自被解职调查2年来官方首次公布案情进展。中共刚刚结束就抛出谷俊山案,显示中共高层 博弈已延烧到军队,触到中共的核心地带。


内斗升级 习抛江系军中老虎


《南华早报》13日报导,中共军事科学 院政委、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政委表示:〝谷俊山案很快就会公布,军队仍会老虎苍蝇一起打。〞


日前,中共军方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在回答《明报》记者提问谷俊山案时回答说:〝你知道的,都差不多知道了。〞在被问到谷俊山是不是大老虎时,刘源称:〝这……你自己 就知道呀,你懂的,不是吗?〞。当被追问〝那还有没有大老虎呀?〞刘源回答〝你懂的〞。


谷俊山自从2012年2月被传出解职调查后一直杳无音讯,官方虽未正式公布这一消息,但2012年2月外界发现谷俊山的名字已经从总后勤部领导名单中消失,国防部的官方网站 上也没有其名字。


1月14日、15日,《财新闻》连发3篇特稿《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被查已有两年》、《谷俊山崛起之路》和《谷俊山的将军府》,不断披露谷俊山巨额贪腐细节。据悉,2012年1月,纪委和检察人员在谷俊山位于濮阳的老家中查抄出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金脸盆、纯金毛像等贵重物品。其中,光军供茅台多达数万箱,令习近平震怒。


另外,谷在北京二环还拥有数十套房,这些房子打算送人。在上海一块军产地卖了20多亿,6%是谷的回扣。地产商从他手里拿地,差价利润的60%要归其所有。财新女主编胡舒立对此表示:虽触目惊心,只是虎爪一痕。


谷俊山案发后,他的弟弟谷献军因涉嫌贪腐案先被通缉,于8月落网。他的连襟张涛因涉嫌职务犯罪案也在通缉之列,2013年4月投案自首。


据了解,谷俊山是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属江派在军中的铁杆,也被称为〝军中巨贪,堪比和珅〞。谷俊山案发后,曾一度传出军方查处谷俊山受阻的消息,因此调查比较低调。


谷俊山案恐牵出更多大老虎


大陆 媒体报导,一则广为流传的网路讯息显示,中共元老刘少奇 之子、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中国 新年前夕在对600名军官讲话时坦言,在他主管的部门中,〝非常严重〞、〝随处可见〞、〝触手可及〞。对于军队的腐败问题 ,刘源表示,要坚决铲除,不达目的,死不罢休。


曾报导,军委纪检部门在收到谷俊山涉贪证据后,仅3天后就宣告调查结束,认定谷俊山〝没事〞。而当时主管军队纪委的正是徐才厚,于是刘源和越级直接把谷俊山的罪证上报给军委主席胡锦涛。


在一个军委扩大会议刘源曾经直指三大江派军头、徐才厚、称:〝你们三个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严重腐败,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时胡锦涛、习近平、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等军委负责人都在场。在了解基本情况后,胡锦涛和军委副主席习近平要求,坚决查处谷俊山案。


中共军方党务的最高负责人徐才厚不但是谷俊山的后台,也是江派在军中的贪腐代言人,他被视为〝在军中的最爱〞,并与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交往。曾有消息称,徐把持的中共军队早已成了军中最大的肥缺,对军中职位和军衔腐败到了公开挂牌出售程度。


港媒之前披露,谷俊山曾送给徐才厚一辆12缸宾士,车里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此外,外界也质疑谷俊山从校官变为中将,八年时间升了五级,升官之快是与他贿赂江派大佬有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1oxR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