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陆媒影射周永康:一头大老虎被牵着游街

本周三(7月30日),美国《纽约时报》驻北京记者王霜舟(Austin Ramzy)在其博客 上撰文,介绍了中国 民众对于中共立案审查周永康 案的看法。

他表示,自去年10月开始,周永康在消失了9个月之后,以被立案调查的罪人形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且打破了一直以来网上对于周永康案的审查制度,人们开始敢于在网上公开讨论周永康案。有些中国网民将对他的审判与即将召开的中共十月份的联系起来,认为逮捕他是中共强化的标志。还有些网民质疑此案,不过,中国老百姓对于周永康的认同感很低,为他说话的人并不多。


周永康立案调查与十月份代会之间的关系


王霜舟表示,中共官媒新华社于周二下午6时公布了对周永康立案调查的消息,中共反腐机构随后在自己的网站 上公布了这个消息,而周二晚7时,中央电视台将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放在当晚新闻的第四条,紧随该台关于十月份四中全会的公告,并强调说,此次中共党代会的重点将是依法治国的问题


中国媒体专栏作家军(音译,Liu Shengjun)显然注意到了这两条新闻内在的联系,他在微博上表示,周永康于2002年就开始掌控中共,并且控制中共政法委员会长达10年的时间,因此周永康对于中国法治的倒退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认为中央电视台将周永康被立案的消息与四中全会聚焦法治的两个消息放在一起 “有深意” 。


中共官媒也在周三的头版社论中强调,周永康被立案表明,没有官员可以凌驾于之上。


虽然中共的公告中没有详细介绍对周永康的指控,但是外界一直认为,他在担任中共的石油工业部高层 官员、四川省委书记以及政治局常委期间,利用职权积累了大量的财富。《纽约时报》曾报导说现年71岁的周永康和他的家庭成员至少拥有1.6亿家产,而在中纪委的声明中并没有将周永康按照常规称为“同志”,这意味着周永康可能会被开除出党,而且可能会面临刑事起诉。


为周永康辩护的人很少


王霜舟表示,中国公众认为周永康就是为自己和中共的国安机构积累权力而活着,因此在微博上就基本上没有人为周永康辩护。


王霜舟还曾经于周三( 30 日)就周永康一案在天坛公园采访过20多位路人,发现大多数路人都表示,类似于周永康案这种高层政治与他们没有关系,而且被采访的人中没有一个人愿意告知王霜舟自己的全名。


他介绍说,其中一位50多岁、在中共机构工作的男士表示:“我们是普通人,过普通人的生活,不管哪个人倒台了,地球都照样转。”


最后, 王霜舟以昆明《都市时报》的一个故事结束了全文,他说,《都市时报》的头条宣布了周永康被立案调查的消息后,在头条下面,张贴了一头名为乖乖的被牵着游街的照片,照片中这头大老虎的被皮带牵着,乖乖地走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AxtD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