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禁闻】京退休官员:拿下周永康符合民意

纪律监察委员会宣布对前中央立案审查当中,没有使用他的任何头衔,也没有加上〝同志〞两字,中共官媒引述体制内学者的分析说,这代表着中共将开除他的籍。此外,对周永康 立案〝审查〞而不是〝调查〞,也代表当局已经掌握大量证据。北京退休官员纷纷为中共领导人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而叫好。


中国 大陆 原新闻出版署署长,《炎黄春秋 》杂志社社长杜导正向《》分析,周永康稍后应该会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中国原新闻出版署署长杜导正:〝中央现在讲他严重违反纪律,我们的了解,他不仅仅是党内违反纪律,他已经违反了国家的。违反法律 这方面,我认为恐怕是贪污败腐、拉帮结派、乱七八糟,反正我认为问题 很大很大。党内处理他,不是法律,然后他会交给国家法律部门。〞


对于周永康和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密谋,阻止习近平掌权的各种传言,杜导正表示,很多传言也并非空穴来风。


杜导正:〝我估计中央已经掌握了大量的材料,要不然他不好下这个决心。他一定掌握了很多很多的材料。这些材料以后会公布的,会陆陆续续公布,一定要有确凿的材料。这个人是不是有野心啊,搞什么阴谋诡计啊,搞什么夺权啊,甚至于政变之类的东西,现在这都不好说。〞


而《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杨继绳表示,习近平拿下周永康 符合民意。


大陆《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杨继绳:〝第一个,这么一个贪官给他弄倒了,对老百姓符合民心。第二个,突破了过去‘刑不上常委’这么一个陋习。〞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郭道晖表示,周永康掌权多年的司法系统 缺乏独立公正的审判,腐败横行。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郭道晖:〝大家心目中对周永康,一般干部也好,特别政法干部,或者我们搞法学的,都是不太满意,觉得他有问题,应该加以处理。现在中央准备做调查处理,应该是大快人心的。〞


对于周永康未来 的命运,民众有各种各样的猜测,有人猜测当局可能对他采用〝黄菊模式〞,〝软着陆〞或内部处理,因为中共历史 上从未有过政治局常委因为腐败而倒台的先例。


可是杨继绳表示,公开宣布调查周永康,说明习近平反 腐的决心很大,说明他有魄力。此外,形势的发展和民意的支持,也令拿下周永康水到渠成。


原〝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冷杰甫表示,〝中华民国〞前任总统陈水扁违法,被判刑,前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涉嫌贪腐,被拘留,那么,中共政治局常委为什么不能被判刑?


前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冷杰甫:〝他如果贪污多少,按照法律规定他违反了这一套罪就应该枪毙他。不这样国家搞得好吗?必须依法办事。中国过去有个老话叫‘刑不上大夫〞那是完全错误的。我主张对他要严格依法惩办,如果说他符合枪毙条件,要毫不客气枪毙。〞


冷杰甫表示,在周永康高居政治局常委的时候,他就听到很多消息说,周永康为了娶《央视》年轻女主播而害死了原配妻子。而作为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道德败坏,前总书记江泽民也有责任。


冷杰甫:〝你(江泽民)跟宋祖英 搞,那个榜样就不好。你这么搞,别人也可以搞啊。你搞女人 ,别的常委就不能搞?常委搞,政治局委员不能搞?政治局委员搞了,部长不能搞?部长搞了,省长不能搞?省长搞了,县长不能搞?县长搞了,乡长不能搞?乡长搞了,村长也能搞啊。这都是这样一环套一环的。〞


周永康被立案侦查后,中国媒体《财经》证实,周永康之子周滨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周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UMx5R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