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传周永康供出大老虎 曾庆红家族成焦点

点此看大图片三只大老虎周永康(左)、曾庆红(中)和江泽民。(网络图片)

早在2013年12月,当局就通过海外 非正式渠道释放出前政治局常委、书记的消息,随后便传出周永康 供出了政变策划者之一——曾庆红。2014年 6月有海外媒体称,曾庆红已遭软禁,正接受内部调查。7月29日,中共官媒宣布周永康被正式立案调查后,曾庆红家族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传周永康首先供出的是曾庆红


尽管中共当局在2013年12月通过海外非正式渠道释放周永康被抓消息,但一直延迟了八个月才正式对外界公布。其中一个关键原因是,在被抓后周永康首先供出的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6月15日,香港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辑陈小平,在接受《》的采访时披露,周永康案件迟迟没有公布,〝是因为它比习王想像的要复杂得多〞。


陈小平引述消息来源说:〝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据称,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后,首先供出与曾庆红见面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把曾庆红也拖进来。对身为石油帮、和太子帮老大的曾庆红,该如何处理,习近平、王岐山现在还〝需要权衡、思量〞。


传曾庆红不仅被抓还被太子孤立


据香港《明报》报导,7月9日,200多名中共太子党 在北京中共政协礼堂大厅举办了一场活动,包括朱德、林彪、陈毅、刘伯承、等多人的子女都有参与 。报导暗示,中共元老曾山的后代、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未出现于这次太子党的聚会。其中提到,虽然曾家谙熟太子党内部瓜葛、纠纷,但也被部分太子党认为无从归类、相对孤立。


今年5月《大纪元》曾获悉,已内部立案调查曾庆红,其当时的处境类似重庆事件爆发后,北京〝3.19〞政变后的周永康,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行动不自由。曾庆红在当时已被切断与外界的官式联系,国际上和国内曾庆红办公室暗中联络的特务机构因无法获得曾的指示,内部陷入混乱。


7月12日,《大纪元》报导曾庆红已经被抓,正接受秘密调查。习近平在周永康被公布前抓捕曾庆红,明显是为了防止曾出来搅局。此前有报导指曾庆红一直在指挥搅局和制造恐怖事件,3月1日发生在昆明的暴恐事件即是曾庆红幕后策划。


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的第二号人物,手上握有大量江泽民集团的犯罪证据。曾庆红被抓也意味着,对江泽民集团的清理已触及该集团的最高层 ,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最后江泽民会难以幸免。


曾庆红家族成为媒体焦点


据罗冰早前撰写的《曾庆红家产百亿元,众元老批曾富豪是伪君子》一文,披露曾庆红任职期间收受名人、各部门赠送的名家字画47幅,包括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等名家。其中7幅作为礼品送给了自己的家属,另35幅直到2013年7月才上交,还有5幅字画未向中共组织登记交代。


曾庆红退休后,亲自为家属、亲属在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安排职务,户籍转到大城市的人数达四十多人。有的在省农林部门任副厅长,有的在武汉市任保密局副局长,有的在上海市委办公厅任处长等职务。


文章 最后又爆料,现已证实,曾庆红家属是八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仅持股资产就超过30亿元。初步核算,曾庆红家属在国内外的总资产超过百亿。


海外媒体多方消息称,被〝双规〞的前中石油董事长,供出自己曾利用职权讨好曾庆红儿子曾伟,并出资3,240万澳元为曾伟在购买豪宅。之后,曾伟提出再用500万澳元翻新豪宅,但被当地政府拒绝。


除此之外,海外媒体还曝光曾伟〝独吞国企鲁能电力700亿元〞,并描述曾伟仅用33亿元代价,吞并价值高达1,100亿元的山东龙头企业鲁能,并将绝大部份财富转移到国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uDMX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