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中共立案调查周永康为何是件大事情

《华盛顿邮报》7月29日转载 Xu Yangjingjing, Gu Jinglu和William Wan的博客 联合署名文章 ,指出立案调查是件大事情的多个理由。以下为翻译,略有删节。

经过两年的传闻和期待,中国 终于宣布调查前安全沙皇,这个20多年来最高级别的领导者被拿下。


文章表示,作为中国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周永康 控制中国安全机构的各个方面, 并在石油部门维持深厚人脉。 通过对周的打击,习近平打破了一个不成文的内制度--不打击现任和前任


文章说,对周的调查部门是共产党最为隐秘和最令人恐惧的部门,这对未来 将发生什么引发更多的问题


为什么对周的调查在即将到来的十月份前宣布?


文章说,与多位中共高层 有私人关系的商人Robert Kuhn表示,“如果你观察,四中全会的通知说,将集中在法律 和执法上, 这是一个信号--这次的反腐运动是不同寻常的……”


对于习近平来说意味着什么?


前《冰点》杂志编辑、评论员李大同表示,“对于习近平,这将建立他的个威。但是,说实话,任何政治都难以形成。 每一位官员都在担心自己的命运,他们都非常被动的履行他们的职责。”


历史 学家、中国一位前部长之子张立帆(谐音,Zhang Lifan)表示,这意味着习近平在党内的决斗中占了上风。对他说,这是一个显著的胜利,打虎行动将继续进行下去。”


对反腐运动意味着什么?


文章说,已故的中国总理赵紫阳 的秘书认为,“不论领导层反腐斗争的意图是什么,这个运动已经集聚了自己的气势,任何人可能难以控制这将走向何方。(周永康案)只会让习近平获得更多的支持。 如果习近平到此为止的话,对于他来说是危险的,因为人们会不满。这看起来更像是政治操纵而不是真正铲除腐败。”


李大同还表示:“反腐是一个死胡同,因为土壤是坏的,这个系统 是坏的。不是腐败官员的问题,是这个系统。当然,你可以铲除一些腐败官员,但是更腐败的还会上来。 (中共)当局改变这个系统是不可能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Ubd3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