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外媒:四中全会决定是否司法起诉周永康

中共十月份召开的四中全会可能将决定是否司法起诉周永康 。外媒披露,在薄熙来2012年被逮捕之前,周永康涉嫌跟薄熙来密谋,阻止掌权。中南海追究周永康是对于他支持薄熙来,不忠于现任中央的“偿债时刻”。

四中全会决定是否司法起诉周永康


中纪委决定调查周永康的声明没有详细描述他的错误,但是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他被指控卷入其家人和同盟的以及接受贿赂以提拔官员。


中共调查周永康的声明刚好跟它宣布十月份召开四中全会发生在同一天。


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习近平在考虑提议,在反腐调查员详细公布案件之后,让会决定是否司法起诉周永康,或是由共产党内部处理。


通过打破常委退休后就不再受到审查的不成文规定,习近平可能有风险触怒其他共产党元老,他们担忧如果反腐行动在周永康调查之后还不放松,自己可能成为下一个。


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已经种下如此多的恐惧,以至于许多官员避免批准大型项目或者寻求提早退休。国企内一些被调查的高管自杀。


自从2012年12月以来,大约30名省部级高官受到腐败调查。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 》说,反腐运动不会结束。《人民日报》评论说,“不会停顿。拿下周永康 绝对没有终结反腐。这只是一个过程当中的一步。继续向前走,不论谁腐败都要受到惩罚。”


周永康跟薄熙来密谋阻止习近平掌权


路透社7月30日报导说,周永康的案件跟权力斗争有关。消息来源说,习近平想要拿下周永康是因为他据称在十八大之前密谋人事任命以维持影响力。


消息来源说,周永康提名薄熙来接他的班担任国内安全主管并试图策划薄熙来被提升到政治局常委。


在薄熙来的妻子谋杀了商人之后,薄熙来倒台。


》报导说,周永康的覆灭根植于前薄熙来的倒台。知情人告诉《金融时报》说,在薄熙来2012年被逮捕之前,周永康涉嫌跟薄熙来密谋,阻止习近平登上共产党最高领导人位置。


《悉尼晨锋报》引述悉尼大学教授布朗说,追究周永康是对于他支持薄熙来,不忠于现任中央的“偿债时刻”。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习近平需要做出的一个关键的决定是,是否仅仅用金钱腐败的指控针对周永康,还是要包括政治指控比如企图搞政变。政治指控有风险破坏共产党的形象和公开承认党内斗争和分裂。


拿下周永康习近平加强权力


《南华早报》报导说,随着启动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正式调查,中共主席习近平以前任未能实现的方式巩固了权力。


在往前推进调查之前,习近平将需要在退休和现任党内高层 当中有一个强大的共识。


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 政策研究所主任曾锐生说。“事情关键点在于,它显示习近平已经多大程度巩固了他作为中国领导人的位置。”


“他不是像邓小平那样的强人。但是当然超过设法达到的高度。”他说。“这让习近平拥有一个比邓小平以来任何领导人都更加强大的位置。”


曾锐生说,习近平在行动之前需要高层大多数人的支持,确保获得这种支持导致对周永康的宣布推迟。


《南华早报》去年八月报导,在北戴河会议上退休和现任领导人同意调查周永康。


但是推迟启动对周永康的官方调查暗示,尽管周的一个关键盟友薄熙来已经倒台,中共内部的讨价还价仍然复杂。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说,宣布周永康调查的时间点表明,共产党高层已经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在重大政策问题 上达成共识。北戴河会议是用来讨论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议程,它据说将聚焦于全面法律 改革以铲除腐败和滥权。


拆解周永康权力大本营


《南华早报》报导说,分析家也指出,在宣布正式调查之前,共产党已经拆解了周永康跨越石油行业,四川省,公安部以及司法机关的权力大本营。


中纪委已经拘捕了十几个跟周永康关系密切的部长级官员。


美联社报导说,通过瞄准周永康,习近平证明他上台以来积累了相当大的权力。通过拆卸周永康的势力范围,习近平也在政府的战略领域,安全机构和国有企业释放了重要的位置,在这里他可以安插他自己的同盟。


悉尼大学中国政治教授Kerry Brown对《南华早报》说,“它显示北京政治真的发生了改变。”


布朗对《南华早报》表示,习近平可能已经感到,共产党的合法性受到那些将官衔当作致富机会的官员的侵蚀。


布朗分析,习近平有一个更高的政治目标,而周永康成为这个计算当中的一个恰到好处的棋子。他已经退休,他的关系网络已经被清算拆解,并且他跟贪婪的国营企业有关系。


在周永康之前,只有两个政治局常委被打倒的先例。一个是1968年,在跟毛泽东的权力斗争当中,国家主席刘少奇 被撤销共产党副主席职务。代替了刘少奇,但是他在1971年也被毛泽东剥夺 权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3PIH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