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就业难 大陆727万毕业生仅7%找到工作


人社部近日公布称,今年中国 727万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人数只有56万人,就业率仅有7%。()


中共人社部近日公布,今年中国727万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人数只有56万人,就业率仅有7%。为此,有的应届毕业生不得不选择 “晚一步”毕业。而有的在读学生则表示,是学校为了赚钱扩招太厉害了,毕业人数一年比一年多,加上经济不好,自然就影响了就业。

被称为史上最最难就业季


7月25日,中共人社部发布消息,今年中国727万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人数只有56万人,就业率仅有7%。


该消息一公布,引起一片哗然。由于去年已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今年则被称为史上最最难就业季。


7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对《华夏时报》表示,大学生毕业后主要有三个流向,考研、出国和就业,这7%只是毕业生在学校招聘会上与用人单位签订数据的初次统计,并没把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考研、出国等学生统计在内。


学生:毕业生一年比一年多 工作不好找


据了解,今年727万人高校毕业生这一数字创下历年来新高。为此,有的毕业生不得不选择“晚一步”毕业。


据《华夏时报》报导,对于此次毕业的人数,应届毕业生傅同学称,本科生太多了,就算作为重点大学的本科生就业形势也不容乐观,因此他和一些同学打算读完研究生后再就业。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陈同学对《》记者表示,现在毕业生一年比一年多,是因为学校扩招太厉害了。“我们学校因为扩招太厉害,搞到大三的学生反抗,扔东西到楼下,然后第二天楼下多了好多保安。”


陈同学还说:“学校之所以扩招就是为了赚钱,我们学校一年学费就2万元,赚到笑了。”其实,学校的师资就那么些,扩招那么多会严重影响老师的教学质量的,分散了老师的精力,可能备课的时间都不够,这对学生来讲很不公平。另一方面,毕业人数多了,工作更不容易找到了,加上现在经济不好,很多公司都在减少人员,更不要说招毕业生了。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mfn2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