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禁闻】四中人事大变动 刘源或进中央军委

中共〝〞以来,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反腐运动中,至今已经查处了34名省部级高官。将提前在今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必然将出现一波人事调整。日前,英国媒体得到内部消息说,现任中政委的刘源,可能进入中央军委,担任军委副主席。评论指出,习近平为了排除阻力,可能会在军队、政法委、以及宣传部门进行大换血。


在习近平〝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运动中,有大量的高官落马,大陆 《新京报》报导说,中共〝四中全会〞将进行部分人事调整。


而多方消息指称,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有可能被提拔到中央军委。英国《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说,刘源甚至可能成为一名副主席。


刘源是中共原领导人刘少奇 的长子,在〝十八大〞时没有获得提拔。但刘源与习近平从小相识,两人父亲都受到中共迫害,两人也有下乡插队和从军等相同经历。外界认为,共同的遭遇,使得习近平和刘源多年来一直惺惺相惜。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习近平现在反腐可以说是欲罢不能,双方是你死我活的,所以习近平需要更广泛的同盟者,帮助他清洗对立面,刘源就是他很好的一个同盟者。〞


香港《动向月刊》七月号的报导曾经披露,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不仅涉及严重受贿、买卖官职,还涉嫌报复刘源,曾四次雇凶谋杀刘源未遂。刘源力主严查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这4件凶案发生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


今年3月,谷俊山被军事检察院提起公诉。6月30号,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亲自开除徐才厚党籍。


时政评论员蓝述:〝刘源很有可能进中央军委,习近平现在他的反腐是两个矛头,一个是军队,一个是上海和江浙地区,刘源当时的矛头就是在军队里面的三个巨头,梁光烈,和徐才厚。〞


另外,美国华府中国 问题 专家石藏山认为,代表江泽民集团进入中共的张德江、和刘云山,现在成为江派的台面人物。在最近二年来发生的《南周》事件、取消事件、和香港白皮书事件中,习阵营与这两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分裂,呈现出公开化。


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报导,在如何给周永康 案定性的问题上,习近平和张德江之间发生了巨大分岐。习近平主张经济和政治问题一起查,最终定性为反党集团;而张德江则力主仅仅以贪腐定性。


早在2012年,张德江主政重庆后就被批评维稳不力,在公布薄熙来被立案调查当天,重庆约万名市民和学生举行大游行。


而去年年初,当局试图取消备受外界诟病的劳教制,张德江也一直拖延不办。《争鸣》杂志3月号报导,张德江在执政广东期间,大肆发展东莞的色情业,北京当局发动的〝扫黄〞行动,是习近平用以敲打张德江的手段。


另外,从去年12月,曾任《》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至少百名《央视》成员被约谈,部分成员已经被双规和批捕。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对《央视》的清洗,是习近平在继续敲打刘云山。


华颇:〝习近平肯定要大力提拔一批人,他必须要掌握枪杆子,刀把子,就是政法,还有一个笔杆子,那就是宣传口,这个三个部分他必须要掌握。〞


中共〝十八大〞时,作为大将的汪洋和,没有进驻常委,很多人感到震惊。不过随着习近平上台,汪洋的头衔越来越多,李源潮也被委以重任。华颇认为,习近平没有自己的班底,〝四中全会〞可能有更多高层 的人事安排来源于团派。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xINM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