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大陆超级手机病毒爆发 安卓用户中毒

8月2日,一款针对安卓智能电话的超级手机病毒在大陆 广泛爆发,引发恐慌。该病毒通过自动向通讯录内的联系人群发病毒链接,诱导其他用户安装,引致电讯收费。截至8月3日,该病毒通过短信群发,被送达至全中国 上百万用户手机。

陆媒报导称,如果收到“XXX(机主姓名)看这个,http://ht********XXshenqi.apk”这样的短信,且勿点击,是带病毒短信。这款带病毒扩散速度快,方式隐蔽,造成全国范围感染人群呈几何级增长,并迅速扩散到微信朋友圈。


2日一大早,家住海淀区牡丹园的陈先生手机不断地收到来自不同亲友发的奇怪短信,内容中明确写有陈先生的名字,并附有一个链接地址。陈先生一点开链接,手机自动下载 了一个名为“XXshenqi”的应用软件 ,该软件随即开始向他手机通讯录中的联系人群发同样短信。同时,陈先生又收到最初给他发短信的朋友来信,称刚刚发送的短信是病毒,切勿点击。


据悉,病毒只在安装安卓系统 的手机上进行传播。目前已涉及北京、山东、广东、四川等数省。


据报导,该手机病毒的始作俑者是中南大学软件系19岁的的李某。据李某交待,出于好玩和尝试做一款全国大范围传播的手机软件的目的,7月24日他制作了这一款手机木马,后从其自己手机上开始往外传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jrP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